石家庄市工商联召开第十六届二次执委会

2022-04-15 10:05: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14日,石家庄市工商联以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了石家庄市工商联第十六届二次执委会,会议设主会场和各县(市)区分会场,279名工商联执、常委参加,市人大副主任、工商联主席吴相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组织学习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省市“两会”精神及全国工商联、河北省工商联执委会精神。市人大副主任、工商联主席吴相君做执委会工作报告,对2021年石家庄市工商联在加强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引领、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参政议政、引导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做了总结报告,安排部署了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

会上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发起《同心协力再启程 乡村振兴绘新篇》的倡议,农行和农发行的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支持服务民营企业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的有关政策项目。

图为石家庄市人大副主任、工商联主席吴相君讲话。

就石家庄市“万企兴万村”行动的开展工作吴相君讲了几点意见,他强调,“万企兴万村”行动是党中央和省市委交给广大民营企业、各级工商联组织的一项政治任务,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要求石家庄市非公企业务必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坚决开展好“万企兴万村”行动。一是要融入发展蓝图,扛起企业担当;二是要凝聚共识,助力乡村振兴;三是要携手结对共建,实现村企双赢;四是希望企业家要致富不忘桑梓,倾情回报家乡。

吴相君指出,“万企兴万村”行动是工商联发挥职能作用的重要阵地,也是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彰显价值担当的重要舞台,前景广阔、使命光荣。希望大家勠力同心共谱乡村振兴新篇章,在推动我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奋斗中贡献民营企业的智慧和力量,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闫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