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第十三中学

石家庄市十三中学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2022-04-08 10:36: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喻)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培育学校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清明节,石家庄市第十三中学组织开展了未成年人“清明祭英烈”活动,引导学生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倍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成长成才。 

学校积极宣传发动学生登陆“网上祭英烈”专题栏目,引导学生学习英模事迹、感悟英烈精神。同学们通过向革命先烈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等形式,立德立志,向革命先烈致敬,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

学校还充分利用电子屏、主体班会、讲英烈故事等形式开展活动,介绍清明的来源、风俗、意义等,以便更好的帮助同学们了解清明及其文化内涵。崇尚英雄,落在行动。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表达着对革命先烈的感恩怀念。

校团委开展了“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主题团日活动,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党史、团史,弘扬英烈精神,可使学生树立崇敬英雄的意识。

以清明节为契机,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鼓励学生继承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将革命的传统牢记心间,不断传承。这次缅怀先烈的活动,使同学们懂得珍惜生活、心存感恩,更懂得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不忘先烈,继承遗志,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