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守初心 荣耀再启航”——郭彦伟

2022-04-08 10:32: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初冬时节,在石家庄市鹿泉区宜安镇马山村,该村党支部书记郭彦伟正在走访于几家村内企业租户之间,为村集体商讨明年的出租事宜。

1974年出生的郭彦伟,是一名拥有27年军龄的副团级自主择业军转干部。2016年,郭彦伟响应国家号召,选择自主择业并进入一家位于石家庄市的私企工作。正在工作事业逐步有了起色时,石家庄市鹿泉区宜安镇党委找到了郭彦伟,向他发出回马山村为老百姓服务的组织号召,“马山村的村民都是我的亲人,我有责任来帮助亲人们。”这是郭彦伟回忆当初选择竞选马山村党支部书记时的心中想法,因为保卫祖国、守护人民的使命感已根深蒂固,他接受了宜安镇党委的推荐,并在2020年12月经过村民推选成为石家庄市鹿泉区宜安镇马山村党支部书记。

“一开始是有压力的,怎么把村庄带好的问题一直在我脑海中思考。”上任伊始,首先摆在郭彦伟眼前的便是马山村多年来积累下来的沉疴旧疾,企业和个人租用村集体资产而未缴纳租金的难题是阻碍在马山村发展路上的一条拦路虎,为解决这件难题,郭彦伟与马山村“两委”班子以及村民代表一起商讨后,提出“暂缓往年争议,清理合同”的方案,经研究同意,先按合同约定缴纳租金,再有序解决陈年旧账,并将村干部科学划分至租户,开展清理合同工作。不到两个月时间,顺利完成五十五户合同清理和租金收缴的工作任务。目前,村集体收入较上年上升了45万元。

“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是郭彦伟一直坚持的工作理念。位于马山村北侧的泄洪渠长期淤积,每逢大雨,从泄洪渠倒灌的积水总是将周边村民的农地淹没,郭彦伟从村民反映中了解到问题后,经过与多方沟通,最终完成了泄洪渠的清淤工作,保障了村民的财产安全。走村入户,熟悉村情民意,精准掌握村民需求愿望,郭彦伟在工作当中做到身体力行,积极协调解决民生问题,研究制定发展规划,积极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建设“小三园”30处、绿化60亩、建设精品美丽庭院170余户、拆除破旧房屋5处、清理积存垃圾20000余方,为推动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即将在马山村工作满一年的郭彦伟不忘“兵之初”,守护“心之初”,他希望自己保持光荣传统、发扬优良作风,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过硬的工作举措,成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标杆、“严于律己、一身正气”的表率,在乡村振兴战场上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毛雨禾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