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第十八中学

十八中开展“奋进•2022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2022-04-07 11:5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辉)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烈士精神,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浓厚氛围,清明节,石家庄市第十八中学开展了“奋进•2022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活动中,各中队、各支部分别召开主题队会和团课,引导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清明节的来历和诸多革命先烈的故事,同学们在缅怀先辈,致敬英雄的同时,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进取,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部分少先队员、团员以小队或小组为单位,到烈士陵园进行祭奠,面对着革命英雄的墓碑,大家心情激动,思绪万千,纷纷向英雄烈士们献花、献词,表达了自己深深的哀悼和崇高的敬意。

同学们还用书法、手抄报、绘画、演讲、网上祭扫等方式,表达对不同时期在不同岗位牺牲的英模先烈的敬仰和追思。

“奋进·2022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也是学校立德树人“三三三”工程的重要内容,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让学生在活动中受到浓郁的传统节日文化气息和爱国主义的熏陶,并从中受到深刻的思想教育。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