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文安:退税减税政策助企稳步复苏

2022-04-07 11:35: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不仅退税优惠力度大,办理起来也非常便捷,税务局业务部门的工作人员专门针对企业情况给予我们指导,我们在电子税务局可以直接申请增值税留抵退税,审批流程也简便多了,税款到账的时间大大缩短了。”廊坊鑫松钢结构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尚经理说道。该公司从电子税务局办理了存量留抵退税328.53元,增量留抵退税9254.65元,共计退税9583.18元。

图为税务人员线上讲解税费优惠政策。

据了解,今年的税收宣传月,文安县税务局将紧紧围绕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牢牢把握退税、减税降费的时间节点,依托“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动税收优惠政策惠企利民。

在组织协调上,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文安县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成立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同时,内设8个工作组对新出台的留抵退税政策,及早做好数据测算,摸清退税底数。

在政策宣传上,依托地方融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并通过微信朋友圈、税企交流群、钉钉APP等线上渠道第一时间向纳税人推送政策,截至目前,共推送政策1000余条,为纳税人解答问题38个;利用钉钉线上直播方式共3次对纳税人缴费人进行培训辅导、答疑解惑,涵盖纳税人及税务干部860余人,让政策红利到达市场主体更快、更全面。

在协同联动上,加强横向沟通,争取地方政府支持,向县委县政府专项汇报退税减税工作,分析退税减税中存在的难点问题,汇报下一步工作安排,争取地方支持;同时,编制《文安县税务局税务专报》不定期报送,第1期退税减税专报获得县委主要领导的肯定批示。

在服务优化上,针对纳税人办理留抵退税业务,多次跑大厅提交材料问题,组织办税服务厅、各分局召开专项会议进行研究,逐环节讨论优化各类资料的填报流程,实现了纳税人一次进厅办理,即可退税完毕,真正将纳税人、缴费人的事当成自家的事来办,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稳步复苏,与辖区纳税人、缴费人一起向未来。(王福松 张韵荞)


责任编辑:闫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