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清河县谢炉初级中学

清河县谢炉初级中学

2022-04-02 18:16: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清河县谢炉初级中学位于邢台市清河县谢炉镇闽江街南侧,占地45亩,建筑面积6300平方米。是一所义务教育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现有教学班28个,学生1346人。学校有化学、物理、生物仪器室和实验室、卫生室、音乐教室、美术教室、体育器材室、图书阅览室、多媒体教室、微机室等专用教室。学校教职工共91人,专任教师90人,教师学历合格率100%,本科学历教师83人。其中中学高级教师11人,市级优秀教师2人,市学科名师1人、骨干教师2人、教坛新秀2人,清河县优秀教师10人、清河县标兵30人。近五年市级以上优质课获奖30余人次。

学校共有图书19866册,生均图书42册,图书室每天定时开放,借书量每学期生均20册以上。自2015年起培养了8名国家级心理咨询师,开设心理健康课,组织团体活动,举办家长学校,开设家长课堂,实现了教师学生、家长共同成长。2017年9月起实行“星级评选”学生管理模式,促进学生养成了良好的习惯,实现了自主管理、自我教育。学校以“养浩然之气正一身品行”为办学理念,通过文化建设、科学管理引导师生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

清河县谢炉初级中学是“清河县幸福教育联盟”联盟校,三年来组织教师外出学习、引进专家培训、提供展示平台等大型活动共10余次,受益教师300人次。另外该校还依托该联盟与北京十一学校龙械实验中学和天津徐长青“简约教学”工作室建立联系,提升了学校整体办学水平。

责任编辑:赵荣昊
下一篇:马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