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河北省文旅厅邀您 微游河北 乐享身边的美

2022-04-02 09:05:53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适应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引导河北旅游市场发展,激发全民文化和旅游消费热情,为旅游企业纾难解困,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知名的文旅消费促进特色品牌,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谋划推出“微游河北·乐享身边的美”宣传营销活动。活动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美团承办,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河北广播电视台、长城新媒体集团协办。

宣传要素“全整合”  营造“微游”浓厚氛围

在城市绿地来一场“自然深呼吸”,在近郊温泉小镇来一次“康养微度假”,逛吃逛喝做一个“美食行动派”,白天观景、夜晚赏灯,感受“京畿不夜城”的魅力……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短途周边游已成为很多人放松身心、休闲娱乐的首选。中国旅游研究院报告显示,目前的旅游市场,以都市休闲、近郊游为主的“本地人游本地”消费特征明显,生活场景与旅游场景逐步融合。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精准把握这一旅游消费趋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在全省组织开展“微游河北·乐享身边的美”宣传营销活动,旨在深入推进大众旅游,打造主客共享的城市空间,拓展旅游时空范围。本次活动将整合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河北广播电视台、长城新媒体集团三大省内主流媒体集团以及OTA旅游平台、实体商业、景区、餐饮、休闲娱乐、住宿、能源等全要素文旅宣传营销力量,并积极开展户外广告宣传,在全省营造“微游”的浓厚氛围。

优惠措施“全覆盖”  多项政策惠民惠企   

活动期间,包括美团在内的多个平台商家推出系列惠民惠企政策,力求使游客在“微游”过程中享受到方方面面的便利和优惠,同时为旅游企业纾难解困。

其中,美团在门票方面,针对河北省全域3A级及以上景区商家进行活动招商,满足招商要求的商家,给予美团平台活动票免佣金政策;在单车方面,美团针对河北省全域用户,一是提供骑行会员10次卡共计2万张,二是提供大折扣单车抵用费券共计10万张,三是为7万辆共享单车定制活动主题语音提示,四是为2000辆共享单车定制主题单车车衣,用户可在美团河北省品牌馆领取,领取后可在线下免费骑单车,微游河北;在美食方面,美团针对河北省全域用户,发放“微游河北·百万美食消费券”,用户在美团河北省品牌馆每天可以领取一次,最高额度达7元,领用后可用来订外卖消费。

本次活动,河北省旅游协会和河北省饭店烹饪餐饮行业协会还联合推出多种不同的“主题宴”产品,用户在美团河北省品牌馆下单团购,即可享用到美味的“主题宴”菜品。

此外,北人集团针对河北省全域用户,提供集团旗下各商超满减券,用户可在美团河北省品牌馆领用抵扣券后,进行线下消费。中石油针对河北省全域用户发起“亿元消费券”活动,用户可在美团河北省品牌馆领取满减券,用于加油消费。

精彩活动“全民秀”    旅途风景互动分享

为提升公众参与度,充分展示河北“微游”魅力,本次活动将联合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河北广播电视台、长城新媒体集团等创新推出系列营销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将发布“微游河北百条线路”,为公众“微游河北”提供实用参考。同时,举行“微游河北随手拍”、“微游河北微视频”大赛等活动,邀请游客分享“微游”旅途中的美丽风景与独特体验。此外,多个新媒体平台还将开设相关专题、话题,引导游客参与互动。

其中,由河北旅游杂志社承办的“微游河北随手拍”活动,将邀请公众围绕不同主题展开摄影创作,给身边的美景一个镜头,记录生活中的惊喜发现,晒旅行、秀美图,为日常生活注入仪式感。大赛将邀请专家评委为参赛作品打分,并设置了多重奖项。

image.png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责任编辑:赵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