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公交车旅行 饱览一座古老又时尚的魅力之城

2022-03-30 14:40:28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冯 玥/美食烹饪、写作、户外运动都还可以的摄影爱好者

秦皇岛是一座充满魅力的海滨城市。这魅力,是古今文化交织、中外风格杂糅而产生的一种独特味道,无论哪个年龄段的人,都能在这儿找到他们喜爱的东西。乘上公交车寻找美景美食,跟随我这个本地文青一起出发吧!

20220327.jpg

秦皇岛是河北省著名的旅游城市,所辖三个城区分别是山海关区、海港区和北戴河区,其中山海关和北戴河由于名气过大,常常被误以为是另外的两个城市。

提起山海关,人们马上想到的是万里长城“龙头”入海,天开海岳,万里雄关,其实在山海关区还有一座古城,是一处穿越旧日时光、感受慢调生活的绝好去处。

长城并不只是一道单独的城墙,而是由城墙、敌楼、关城、墩堡、营城、卫所等多种防御工事所组成的一个完整的防御工程体系,山海关古城就属于其中的关城。经历了500多年风雨沧桑,新中国成立后,它终于可以感受岁月静好,就像这里的居民,从容不迫地做着生意,气定神闲地吃着一日三餐,但是厚重的历史积淀又注定让它无法太过低调。这里有保持原貌的古建筑、多年传承的老字号美食,常常举办高规格的艺术展、民俗展、灯会,还非常亲民地不收门票。如果能有机会来此夜游,登楼远眺,古城全貌尽收眼底,远处山峦依稀可见,古城街巷人群川流不息,下楼漫步其间,赏灯、寻美食,山海关老冰糕、山海关长城汽水、四条包子、回记糕点、饽椤叶饼、荤锅、海鲜……细品人间烟火的滋味,实在美妙。

山海关古城邻近老龙头景区、天下第一关景区、姜女庙、长城博物馆,如果您喜欢古长城,附近还有险峻的三道关长城,来这里最好不要走马观花地游览,慢游细品,尤其是带着孩子一起来游学更合适,用历史文化浸润心灵。

20220328.jpg

沿着海岸线向西南,位于海港区的秦皇新天地美食街,是“吃货”们的天堂。秦皇岛有很多美食街,但是由于疫情影响,目前多数都没有开业,而秦皇新天地美食街由于地段繁华、地势开阔、交通便利,基本没有受到影响。每当夜幕降临,小店的灯火渐渐点亮,全国各地的美食小吃飘散着不同的香气,来自城市各处的人们开车到此。旁边有两个超大的地下停车场可以免费停车,停好车,就可以过来痛快地吃了!

就小吃街而言,秦皇新天地美食街规模不算太大,胜在周边配套设施完备和“文创风”的满满设计感。稍加关注,你就会发现这里有多处“文创美食街区”的牌子,这里的小店无论从整体上看,还是从每一家个体上看,都是经过精心设计的,如果只是吃美食,其实有些浪费,应该好好欣赏欣赏,拍拍照;旁边还有商场、电影院和户外卡拉OK,可以边吃边玩儿,度过一个休闲惬意的夜晚。

从海港区再向西南,就是北戴河区了。北戴河常住人口只有7万,正常年份暑期接待的游客都超过200万人次,高峰期一天就有15万人到达。这里有名的景区很多,在此只介绍一个有特色的街区:俄罗斯风情街。来到这里你会看到有很多的俄罗斯商品在售卖,套娃、俄罗斯酒、巧克力等都是畅销货。

这是一处由区政府着力打造、邀请国内外著名设计师联合进行建筑设计的街区。虽然建成有段时间了,但并没有显得破旧,反而更有了带着年份感的异域风,视觉上更加自然和谐。在俄罗斯风情街,拍摄婚纱照的新人四季不断,常有艺术家和青年学生在街边写生,旅游旺季从早到晚人来人往;这里店铺林立,除了各类商店饭店,还有新华书店、启功艺术馆、工人文化宫等,这也使得它成为北戴河的文化中心之一,来北戴河旅游必到的打卡地。

同一建筑风格的街市从中心十字路口向两边延伸,两个方向都一直延伸到海边,一处是老虎石公园,另一处是平水桥公园,街区海岸融为一体,夜游到此,则可以将灯光夜景、美食、海景一网打尽。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责任编辑:赵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