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微游河北 乐享身边的美 ——8位旅行达人的微游笔记

2022-03-30 14:40:28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策划/本刊编辑部   ■执行/安春华、李素红

20220311.jpg

■图/北戴河俄罗斯风情街夜色。冯玥 摄

旅行,不必拘泥于路途的远近,正如古人所说:“近水遥山皆有情”。告别冬日的寒凉,一场无需远走的微旅行,可以让我们把身心从惯常的生活节奏中短暂抽离,拥抱身边的美好。

眼前皆诗意,脚下即远方。对旅行而言,“微”并不只意味着“小”,更意味着“慢”与“深”——它能让我们在有限的空间里,用慢节奏去融入一方水土的血液,走进一座城市的细胞,品读一种生活的真味。

无需制定精细的旅行计划,带着英国作家切斯特顿所说的“以欣赏异地风光般的心情”,去重新观察那些原本熟悉却久未留心的风景,走近那些时常路过又不曾深入的角落:灯火辉煌的商业街区,闹中取静的宝藏民宿,格调优雅的咖啡馆,还有那些并不遥远的山山水水……当你真正慢下脚步、静下心,用心品读一座城,你会发现,身边的美,原来如此迷人。

本期特别策划,我们收集了8位旅行达人的“微游”笔记,邀您一起——微游河北,乐享身边的美。


相关链接

PART1  触摸城市的时光年轮

PART2  醉在灯火繁华地

PART3  寻觅身边的“桃花源”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责任编辑:赵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