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频道赛会保障

张家口冬奥村志愿者李若晴:“燃烧”自己,温暖寒冬

2022-02-25 21:13: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有人将冬奥会志愿者比作“燃烧的雪花”,因为他们为赛事提供保障,用奉献温暖寒冬。河北大学赴张家口冬奥村志愿者李若晴,在两年前就为“燃烧”做足了准备。

图为李若晴在张家口冬奥村。

大二时李若晴首次参与志愿者活动,她组织并参与了“爱暖青海·为爱奔跑”志愿服务活动,参与者围绕操场奔跑为孩子们募捐。看到志愿者们目光坚毅,围着操场努力奔跑,一团火苗在她心中燃起,“不求回报的付出,能带来大满足。”

看到北京冬奥会志愿者招募信息时,李若晴当即报名,经过层层筛选,最终被录取。抵达崇礼当晚,她翻看当天拍摄的照片,一张照片中,天空湛蓝,五星红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她心中的那簇火苗,转化为一支火把,照亮她的冬奥村生活。

图为李若晴在张家口冬奥村。

在志愿者业务领域工作的李若晴,常说自己是“志愿者背后的志愿者”,对接志愿者业务,发放激励物资……她努力让志愿者们工作顺利、生活充实。除夕那天,志愿者团队成员拿出剪纸、气球布置志愿者之家,大家其乐融融,好像一家人。温馨的一幕,让她陷入回忆,1月11日,到岗第一天,李若晴内心有些紧张,不知道谁说的一句“随性一点,这是咱们的家,咱们说了算”,掷地有声却格外温暖,让大家的心在越来越靠近。“家里温暖的不只是房子,还因为那里有我们爱的人。”

李若晴笑称建立冬奥青年先锋队像培养自己的孩子,看着它逐渐成形也会“望子成龙”。“志愿者部副经理王军朝叮嘱我们,冬奥青年先锋队虽然只能存在53天,但我们要让每个加入的人都感觉值得,这句话很触动我。”

北京2022年冬奥会已经结束,对于将继续在张家口冬残奥村发光发热的李若晴来说,故事仍在继续。

(张家口冬残奥村志愿者团队供稿)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