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耀检徽

冀中南检察院召开专题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24 19:29:22 来源:石家庄检察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19日,冀中南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传达了中央政法委、高检院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有关精神,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内容。

石家庄市院党组成员、冀中南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高鲁民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冀中南院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学习效果。深刻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一定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将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市政法委的工作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刑执检察工作置于“两个大局”之中,坚持从政治和战略上审视、谋划检察工作,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振奋精神状态,强化履职尽责。要充分认清冀中南院检察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主要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依法履职尽责。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补齐工作短板,强化案卡的登统计工作,加强案件规范化管理。深入开展巡回检察工作,加强监管场所执法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促进监管场所安全稳定。加强检察官联席会议制度建设,严格案件质量把关。严格减假暂办案标准,严格规范执法。进一步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实现公平与效率的平衡。规范听证工作,拓展听证范围,做到“应听尽听”。坚持以检察官业绩考评为抓手,深化考评成果运用,检察长、副检察长要带头办案,不断提升检察工作品质,提高办案效果。

——树立规矩意识,强化纪律作风。要加强工作纪律,各检察室要进一步规范日常检察工作,健全工作台账,严格规范请示汇报程序。针对监管场所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检察建议和纠正违法,并加强跟踪、督导整改。要认真开展对减假暂工作“回头看”,要增强发现问题的能力,落实办案责任制,发现问题及时提出、及时纠正;要强化廉洁纪律,要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如实记录、报告干预、插手、过问案件的情况,不得以任何理由打探案情、通风报信,不得以任何形式、任何名义收受金钱、财物或礼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不得违规接受任何形式的宴请或其他违规违法行为;要强化生活纪律,加强八小时之外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牢记党员身份,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严禁工作时间饮酒,严禁公车私用,自觉遵守纪律规矩,自觉维护检察队伍形象。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