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耀检徽

新乐院检察长王玉录: 紧密联系检察工作宣讲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

2020-12-24 18:07:45 来源:石家庄检察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30日,新乐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宣讲会,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玉录作为宣讲员,为全体干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全会精神和法治思想入心入脑、落地生根。

王玉录检察长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献,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战略指引。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对党领导法治建设丰富实践和宝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遵循,是引领法治中国建设在新时代实现更大发展的思想旗帜,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实现美好法治愿景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不竭动力。

王玉录检察长强调,全体干警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认真按照中央、省市委部署和最高检、省市院要求,全面准确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法治思想热潮,立足检察职能、忠诚履职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法治思想上来,把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实际行动中。

王玉录检察长要求,一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准确理解和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奋斗目标和总体布局,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准要义,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全面主动履行检察职能,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新乐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坚持大局观念,自觉把检察工作置身全市发展大局、置身社会治理大局、置身维护稳定大局,主动前移后延,防范风险隐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依法推动创新,依法保护知识产权,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加强平等保护,为市场主体做大做强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坚决维护稳定,严厉打击各种影响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犯罪,坚持扫黑除恶常态化,让城市更安宁、群众更安乐。坚持司法为民,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要大力提高政治能力、法治能力、业务能力、担当能力,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检察队伍,不断提升检察工作水平。四要奋力冲刺,全力抓好各项目标任务落实,确保全年圆满收官。

责任编辑:张欣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