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耀检徽

新乐市人民检察院举行援鄂天使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0-12-22 18:09: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6月30日,新乐市人民检察院举行援鄂天使先进事迹报告会,旨在用最美“逆行者”的感人事迹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警牢记党员身份、传承抗疫精神,激发检察干警学习援鄂英雄不惧困难、担当作为的优秀品质。新乐市人民检察院邀请来自新乐市中医院援鄂医疗队成员郭颜丽、梁欢两名代表做事迹报告,讲述战“疫”故事,分享感人瞬间。第一检察部副主任陈莉娜主持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玉录参加会议并讲话。

第二检察部主任王树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会议在全院干警铿锵有力的宣誓中拉开序幕。该院干警为郭颜丽、梁欢两名代表献上鲜花并合影留念,两位援鄂天使用质朴的语言、感人的事迹生动讲述了在战疫一线与武汉人民并肩作战、守望相助的难忘故事和感人瞬间,带领大家重温了那些平凡而伟大的点滴抗疫时刻。

一句句肺腑之言,折射出白衣战士坚定信念、不畏艰难,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秀品质;一个个感人故事,生动再现了疫情期间医护人员听从指挥、迎难而上,舍己救人、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援鄂天使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深深感动着每一位在场的聆听者,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活动中,院党支部为党员干警过“集体政治生日”,向他们发“政治生日贺卡”,送上祝福和温暖,并希望他们要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自己先锋队员的政治身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将党员身份落实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田静、办公室副主任盖伟、案管办干警张兰三名党员干警上台发言,表达了对两位援鄂天使的敬佩与感谢,畅谈入党以来的心路历程,并表示,在听了两位援鄂天使的报告后,对党员身份、党员意识的深刻认识,表达了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和信念。

新乐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玉录

王玉录检察长在讲话中指出,全体检察干警要学习英雄的优秀品质、传承英雄的崇高精神,把“抗疫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并对此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学习抗疫英雄服从大局、舍生忘死的家国大义。要把家国大义扛在肩上,始终坚守对党绝对忠诚,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决执行党的决策、完成党的任务,自觉做党的忠诚卫士。始终坚守法治信仰,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齐心协力为新乐谋发展,全心全意为百姓谋幸福,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检察答卷。二要学习抗疫英雄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责任担当。要把责任担当举过头顶,坚守从检初心、牢记检察使命,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勇敢无畏的胆量,积极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主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服务“六稳”“六保”,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积极展现检察机关新担当新作为。三要学习抗疫英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要把为民情怀装在心中,始终不忘从检初心,立检为公、执法为民,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无私奉献,把人民的事情办实办好、把人民得实惠的检察实事做深做细,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贡献检察力量。

新乐市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事迹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把抗疫英雄的优秀精神品质紧密融入检察工作中,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负责、建功立业有为,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