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主体培育帮扶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全面部署2020年从严治党和“三创四建”工作

2020-07-06 11:34:58 来源: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27日,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三创四建”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2019年以来市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和“三创四建”工作。市纪委监委常委任志晓到会指导。市局党组书记宋国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张新峰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组组长谷中伟对近期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宋国宏书记指出,2019年市局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党建及各项中心工作取得新进展,守住了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的底线,落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有力有效,承担的3项省综合考核指标位次稳中有升,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在全省树立了标杆,行风建设呈现新气象。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从思想、工作、作风3个方面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宋国宏书记要求,2020年要从深化政治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深化作风建设,树立人民公仆良好形象;深化警示教育,增强不想腐的政治自觉;深化党内监督,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深化执纪问责,强化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深化本领提升,增强“三不”体制机制的执行力等6个方面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准确把握“三创四建”涉及的市场监管工作任务,精准发力,扎实推进,担起责任,严密组织,扎实推动“三创四建”活动取得实效。
会上,10名优秀公务员、党务干部、共产党员、劳务派遣人员、工勤人员、下乡扶贫干部、疫情防控人员等先进典型代表作了发言,讲述他们在不同岗位敬业奉献典型事迹。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组组长谷中伟通过对近期石家庄市和市场监管系统发生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警醒大家吸取教训、以案为鉴,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守住党规党纪的底线、不越红线。
市纪委监委常委任志晓在指导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局全面从严治党及市场监管各项工作成效,并从具体案例入手为全局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教育课。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慎用手中权力,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高尚情操和健康情趣。
会议最后,市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张新峰对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全局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反思案例吸取教训,准确把握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领导讲话精神。二是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的责任体系。三是做到党建工作、“三创四建”工作与全局日常监管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全面推进,形成合力。四是努力营造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全局氛围,在比学赶超中高标准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和省局交给的各项任务。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欣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