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妃甸区渤海家园社区

2020-03-26 14:41:20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社区(站点)名称:渤海家园社区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 :唐山市曹妃甸区唐海镇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610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15%

事迹简介

渤海家园社区成立于2017年4月,现有注册志愿者610名。自成立以来,渤海家园社区本着构建和谐社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在社区党总支的领导下,结合曹妃甸区的实际情况和社区的当前工作,积极开展各类志愿者活动,努力营造热心服务群众,提升社区良好“面容”。

今年,结合省级文明创建,带领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辖区内各小区开展“文明城创建”宣传活动130余次、清除了大量白色垃圾、私搭乱建等影响市容市貌乱象,提高了群众文明创建的知晓率和广泛参与度;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供电公司共同开展了“抓整改、除积弊、转作风、为人民”主题党日活动,为存在供电问题的30域名群众及时解决了难题、联合人社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送去了上百条就业信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社区高度重视,通过各种渠道、各类平台与全区近20家单位共同合作、配合,切实收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切实站位群众思考解决群众当前实际难题,拉近了群众距离。同时,社区将困难人员冷暖时刻挂在心上,针对困难人群组织慰问活动多达20余次,利用各种渠道,直接或是间接帮助他(她)们,让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既激发了服务群众的热情,又提升了社区服务群众的影响力。

社区还经常主动走到群众身边,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再次延伸开展“假如我是一名群众”活动,走到群众中去,征求群众意见建议,以此找出社区自身存在问题、不足,确保能够不断完善,更好服务群众;依据节令开展各类针对性较强的、针对不同群体、特殊人员的志愿服务活动,如在重阳节期间开展的九九重阳孝老爱亲活动、八一建军节期间专门针对退役军人开展的谈奉献活动等等,各式各类、多种形式,实实在在开展、扎扎实实进行,保证了活动质量,让每位参与人员受益,被参与者受益。

责任编辑:郑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