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

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在塔元庄参观学习

2019-10-10 16:56: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为了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实做到把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把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党委组织全体党员来到正定县塔元庄村参观学习。追循习总书记的脚步,深刻感受新农村的发展。

在村委会文化长廊,讲解员韩苗介绍到,习总书记先后两次来到塔元庄村调研考察,在2013年考察时不但强调了党的作风建设和党员的堡垒模范作用,还为塔元庄指明了小康村的建设方向:“把农业做成产业化、把养老做成市场化、把旅游做成市场化,在全国提前实现小康”。韩苗还说:“现在的塔元庄老有所依、老有所养,村里也盖了高楼,各种辅助设施很齐备,村里到处都是一片祥和的景象。”这些成绩让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党的农村政策带来的喜人变化和村庄村民深深的凝聚力、幸福感。

顺着参观的方向,来到了村史馆,党员们了解到,塔元庄村对教育非常的重视,在一楼大厅,韩苗非常自豪的指着一块展板说到“村里只要考上图版上标注的学校,村里都会把上学的费用全部承担,这样既是鼓励村里的孩子重视学习,也是对村里将来的后备力量做一个提前的储备,为将来村里的发展做更大的贡献。”在韩苗的讲解下,党员们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塔元庄村的故事,参观了村史馆展厅里面展板和实物的历史资料,观看了塔元庄纪录片《蝶变》,了解了塔元庄村在总书记的牵挂和党支部的带领下旧貌换新颜的艰苦奋斗过程,深切感受到塔元庄村党支部领导班子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带领村民提前实现小康目标的强大信念和巨大力量。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对塔元庄的巨大变化印象深刻,称赞不已,纷纷表示,通过深切感受塔元庄的巨变,进一步增强了四个自信,激发了工作热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求真务实,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 高建新)


责任编辑:郑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