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今日看点

晋剧现代戏《巡城记》

2018-09-28 13:33: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演出剧目:《巡城记》

剧种:晋剧

演出单位:呼和浩特民族演艺集团晋剧院

演出时间:10月9日14:30、19:30(注:如有变化以当天演出为准)


演出地点:石家庄大剧院(中剧场)(注:如有变化以当天演出为准)

剧情简介:

该剧讲述的是清乾隆四年,大清官刘统勋在奉旨查办绥远建城贪腐大案中,与绥远副都统詹岳和建城总管铁顺为首的贪腐集团之间,围绕着保护和追杀掌握案情关键证据的原建城副总管的遗孀关夫人,所进行的斗智斗勇、殊死较量。通过刘统勋私访、接风、巡城、赚贪、惊梦、骂宴等错综复杂的故事情节的演绎,集中表现了其体察顺应社情民意、关爱呵护民工百姓、巧妙惩处贪官污吏、铁面无私舍身护法,最终依靠人民群众的力量,战胜不可一世的邪恶势力,成功侦破和查处绥远建城贪腐大案的感人事迹和从政美德,从而热情歌颂、弘扬了我国古代廉政文化的优良传统。

主演简介:

周胜利:呼和浩特民族演艺集团晋剧院书记;中共党员,国家一级演员,工老生。

何小菊:呼和浩特民族演艺集团创研部部长,呼和浩特民族演艺集团晋剧院名誉院长。中共党员,国家一家演员,工青衣,第23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