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乳业

神舟十三号成功返回!蒙牛19年陪伴 助力中国航天梦

2022-04-18 11:52: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4月16日,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的预定区域成功着陆。作为中国航天事业连续19年的战略合作伙伴,蒙牛以航天精神为引领,将其融入企业生产中,以贯穿全产业链的质量管理体系,打造蒙牛的“航天品质”产品,用航天级的营养守护每一位消费者的健康。 

中国载人航天的坚持 蒙牛19年的“长期主义” 

2003年10月16日,“神舟五号”载人飞船成功返航,实现了中国人几千年的“飞天”梦。中国一代代航天人凭着天生要强、永不放弃的精神,经过数十年的研究和创新,让中国航天拥有今天的国际领先地位。中国航天的发展经历,称得上长期主义的典范。

信奉长期主义的,还有2003年起就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并一路与中国航天携手至今的蒙牛。

蒙牛和中国航天牵手已有19年。19年里,蒙牛始终坚持长期主义,从奶源开始扎扎实实地打牢基础,一步一个脚印,用全球最优质的资源、全球最严格的标准,不断打造世界级的中国品牌,让每一位中国消费者都能享用到航天品质的牛奶。

长期主义精神,伴随着中国航天人攻克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也帮助蒙牛几十年如一日生产出世界一流的高质量美味乳制品。 

蒙牛“航天品质” 营养14亿国人 

长达19年的深度合作,折射出蒙牛与中国航天深厚的缘分,背后也是中国航天和蒙牛的双向认可。

1999年,我国载人航天计划中发射的第一艘无人试验飞船——“神舟一号”成功发射并返回着陆;同年,蒙牛集团成立。2003年,“神舟五号”飞船顺利返回,中国首次载人航天任务圆满成功,成为我国载人航天史上的又一座程碑;同年,蒙牛加入中国航天事业支持者行列。建立联系之后,中国航天的每一个重要节点,都有蒙牛的身影。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表示:“蒙牛一直以中国航天精神为引领,坚持质量是最大的正直,努力将航天精神融入企业自身的实践中,我们要求所有蒙牛人,在生产上更精进,在品质上更卓越。”

“天生要强”的蒙牛精神也与中国航天不谋而合。无论遭遇怎样的挫折,身处怎样的环境,都要与自己较劲,永不服输。

如今,品质优良的乳制品在商超中随处可见,但在20多年前,中国的乳制品行业在世界范围内并不算领先。正是蒙牛等中国乳制品龙头企业的长期努力,从牧草种植、奶牛繁育等基础环节开始,一步步稳扎稳打,才让中国人喝到国产放心奶。

全球范围内,欧盟的食品标准向来以严格著称。2021年10月,蒙牛宣布,企业对114项原料指标、38项产品指标进行了升级和补充,主要品类品质均达到欧盟标准要求。实际上,部分蒙牛的产品甚至高于欧盟标准。

中国航天从无到有,还离不开老一辈科研人员强烈的民族自尊心和爱国主义情怀。蒙牛等乳制品企业从源头开始提升产品品质,让中国乳制品从质量参差到具备统一的、对标国际的行业标准,同样是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强大。 

创新引领,不断追随航天精神 

中国航天始终顺应国家整体发展战略,让孩子们从小就明白坚持和自主创新的重要性。《2021中国的航天》白皮书中特别提到“创新引领、协同高效、和平发展、合作共享”四个关键词。其中,“创新引领”是在近几年新的国际局势下,中国各个行业都要面临的课题。

长期支持中国航天事业的诸多企业,都在航天精神的激励下,坚持在技术和产品创新研发方面大力投入,持续优化行业生态。

2021年,蒙牛开启了新的五年征程,宣布将围绕打造消费者至爱的蒙牛、打造国际化蒙牛、打造更具责任感的蒙牛、打造拥有强大文化基因的蒙牛、打造数智化的蒙牛五个部分,“再创一个新蒙牛”。

要顺利实现这些目标,蒙牛无可避免地需要进行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以构建更有效率、更有责任、更加绿色的供应链、产业链,实现全域消费者运营。这些,都需要不断创新。

对此,卢敏放表示,作为中国乳业“国家队”,蒙牛不忘“强壮国人”初心,将持续以航天精神为引领,不断加大创新力度,生产出更多高品质产品,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全面助力民族奶业振兴,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蒙牛是中国企业和全社会追随航天精神的缩影,未来,会有更多企业、更多不同年龄和职业的人,在航天精神的感召下,提升创新意识、打造中国品牌、增强民族自豪感。

牵手19年,中国航天和蒙牛携手铸就了中国乳业的“航天品质”,而他们未来的故事,更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