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乡村教师福音 这些福利都属于你

2016-04-16 00:01: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核心提示】河北省今年出台多项激励举措,将从提高乡村教师生活待遇、职称评聘向乡村教师倾斜、建立乡村教师荣誉制度、提供全员培训提升机会等方面着手,增强乡村学校吸引力。

    邢台将实施职称(职务)评聘向乡村学校倾斜、提高乡村教师生活待遇、建立乡村教师荣誉制度等措施,更好地保障乡村教师各方面待遇。今年石家庄市将实施乡镇工作补贴制度,提高乡村教师生活待遇。

邢台出台乡村教师支持计划 职称评聘向乡村中小学教师倾斜

    邢台日前出台《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实施办法》,将深入实施优化乡村教师队伍结构、提高乡村教师待遇、提升乡村教师素质能力工程,使乡村教师“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

    该市将实施职称(职务)评聘向乡村学校倾斜、提高乡村教师生活待遇、建立乡村教师荣誉制度等措施,更好地保障乡村教师各方面待遇。在职称(职务)评聘方面,将降低乡村中小学教师职称申报评审条件。在提高乡村教师生活待遇方面,实施乡镇工作补贴制度和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制度;各县市区要依法依规落实乡村教师工资待遇,确保全市乡村教师平均工资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水平,并逐步提高;力争到2020年,再帮助1000名乡村教师解决周转宿舍问题。

    该市还将加大乡村教师培训力度,全面提升乡村教师整体水平。到2020年,建设100所乡村教师专业发展学校,培养500名市级骨干教师或学科名师。另外,还将通过加强优秀教师资源城乡间流动等方式,引导优秀校长、骨干教师、优秀教师到乡村学校任教。(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世界那么大”一周年 辞职女教师怀孕近一月

2016-04-14 19:26:40

一年前的昨天,郑州的中学女老师顾少强交出一封被称为“史上最具情怀的辞职信”:“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现在,她在街子古镇上,“看到另外一片世界”。她说:“这就是我梦寐以求的生活方式。”

石家庄86岁退休教师热爱教学 义务辅导学生作文

2016-04-14 09:50:29

胡金泉老人曾是石家庄第十二中学的一名语文教师,1990年退休后他又被十二中返聘回学校,专门教毕业班的学生。随着年纪的增长,胡金泉老人渐渐地从教学岗位走下来,成为十二中的教学监督员,到各个班级里听课,为老师们的教学指出不足、提出建议。

“影子教师”现身丛台区外国语小学课堂

2016-04-14 09:08:18

近日,邯郸市丛台区外国语小学迎来了26位“影子教师”,她们是从邯郸各县(市)区中挑选出来的优秀教师。

86岁退休教师义务辅导学生作文

2016-04-14 08:57:48

在第十二中学初中教学部,总有一位白发老人漫步在校园中,有时还会被学生围住,听他讲解作文写作。这位老人名叫胡金泉,今年86岁,曾是第十二中学语文教师,退休二十余年,他不舍校园,今年年初,他时常会出现在校园给学生们讲写作技巧,“我想把多年对作文的研究成果都传授给学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