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 听听老师们想说什么

2016-04-15 23:52:30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责任编辑:侯猛

    【延伸阅读】日前,河北省人社厅、省教育厅印发《河北省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工作方案》,明确提出改革原中学和小学教师相互独立的职称(职务)制度体系,建立统一的中小学教师职务制度,这也意味着今后中小学教师也可以评正高职称。

    对于这次中小学教师职称改革,老师们有话说。

石家庄城角街小学陈剑英:“孩子王也能当教授” 评聘一体保障待遇及时兑现

    看完《河北省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工作方案》,真的很高兴,对于我们这些小学老师来说,真是一种福音。中小学教师职称改革完全打通了中小学教师职称等级序列。只要符合条件,无论身处何岗都有机会评上“教授”。

    就拿我来说吧,2001年评的小高,转眼间15年过去了,心中从来没有起过波澜,根深蒂固认为小高就是我们的最高头衔了。真想不到,我们还能评中高,进入高级教师的行列。这样小学老师有了高级教师的职称,幸福之余,我们绝不会满足于小学老师的知识层次,一定有大批的老师“不用扬鞭自奋蹄”,加倍学习,工作,提高自己的学识与修养。

相关新闻

“世界那么大”一周年 辞职女教师怀孕近一月

2016-04-14 19:26:40

一年前的昨天,郑州的中学女老师顾少强交出一封被称为“史上最具情怀的辞职信”:“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现在,她在街子古镇上,“看到另外一片世界”。她说:“这就是我梦寐以求的生活方式。”

石家庄86岁退休教师热爱教学 义务辅导学生作文

2016-04-14 09:50:29

胡金泉老人曾是石家庄第十二中学的一名语文教师,1990年退休后他又被十二中返聘回学校,专门教毕业班的学生。随着年纪的增长,胡金泉老人渐渐地从教学岗位走下来,成为十二中的教学监督员,到各个班级里听课,为老师们的教学指出不足、提出建议。

“影子教师”现身丛台区外国语小学课堂

2016-04-14 09:08:18

近日,邯郸市丛台区外国语小学迎来了26位“影子教师”,她们是从邯郸各县(市)区中挑选出来的优秀教师。

86岁退休教师义务辅导学生作文

2016-04-14 08:57:48

在第十二中学初中教学部,总有一位白发老人漫步在校园中,有时还会被学生围住,听他讲解作文写作。这位老人名叫胡金泉,今年86岁,曾是第十二中学语文教师,退休二十余年,他不舍校园,今年年初,他时常会出现在校园给学生们讲写作技巧,“我想把多年对作文的研究成果都传授给学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