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分三个阶段

2016-04-15 23:31: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核心提示】近日,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教育厅联合印发《河北省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工作方案》的通知。今后河北省中小学教师怎么评职称,改革方案里的这些新变化一定要知道。

中小学教师“两统一”:统一职务制度、职称(职务)等级和名称

    改革原中学教师相互独立的职称(职务)制度体系。贯彻落实义务教育法,建立统一的中小学教师职务制度,教师职务分为初级职务、中级职务和高级职务。原中学教师职务系列与小学教师职务系列统一并入新设置的中小学教师职称(职务)系列。

统一职称(职务)等级和名称

改变过分强调论文、学历的倾向

    根据国家制定的中小学教师专业技术水平评价的基本标准条件,结合河北省教育教学实际,制定河北省中小学教师具体评价标准条件。制定的新条件要本着充分体现中小学教师职业特点,着眼于中小学教师队伍长远发展,考虑教书育人工作的专业性、实践性、长期性,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注重师德素养,注重教育教学工作业绩,注重教育教学方法,注重教育教学一线实践经历,切实改变过分强调论文、学历的倾向。

相关新闻

河北省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 听听老师们怎么说

2016-04-13 14:17:56

《河北省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工作方案》,明确提出改革原中学和小学教师相互独立的职称(职务)制度体系,建立统一的中小学教师职务制度,这也意味着今后中小学教师也可以评正高职称。

河北中小学教师今后职称都统一了

2016-04-12 11:01:50

今后河北中小学教师职务将统一分为初级职务、中级职务和高级职务。原中学教师职务系列与小学教师职务系列统一并入新设置的中小学教师职称(职务)系列。

河北中小学教师职称将统一 可转校跨校聘用

2016-04-12 10:29:29

为改革原中学教师相互独立的职称(职务)制度体系,昨日,我省出台了《河北省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工作方案》,明确提出将建立统一的中小学教 师职务制度。今后中小学教师职务将统一分为初级职务、中级职务和高级职务。原中学教师职务系列与小学教师职务系列统一并入新设置的中小学教师职称(职务)系列。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