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1800余名省直机关精准脱贫驻村干部誓师出征

2016-02-25 15:00: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核心提示】河北省还有62个贫困县、7366个贫困村、310万贫困人口,脱贫攻坚的任务十分繁重。省委、省政府把精准选派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项重大举措。今年,全省共选派2.2万余名驻村干部,其中省直机关选派了1800余名。

河北1800余名省直机关精准脱贫驻村干部誓师出征

    肩负省委、省政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殷殷嘱托,满载贫困群众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的热切期盼,2月24日,1800余名省直机关精准脱贫驻村干部在石家庄誓师出征。他们将奔赴全省最贫困的乡村,到脱贫攻坚战场建功勋,在农村广阔天地长才干。

    当前,河北省还有62个贫困县、7366个贫困村、310万贫困人口,脱贫攻坚的任务十分繁重。省委、省政府把精准选派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项重大举措。今年,全省共选派2.2万余名驻村干部,其中省直机关选派了1800余名。在省直机关选派的村党组织“第一书记”中,厅级后备干部占了68.1%。为提高驻村干部工作能力,2月22日至23日,河北省对省直机关精准脱贫驻村干部进行了集中培训。

    出征仪式上,省委副书记赵勇,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副省长沈小平为驻村干部送行并授旗。赵勇在致辞中说,脱贫攻坚战已经打响,同志们今天就要出发,走上脱贫攻坚的战场。这是一场输不起的战斗。希望同志们带着使命出发,不脱贫不脱钩,不战胜贫困不罢休;带着任务出发,牢记省委、省政府的嘱托,牢记十项任务,尽快让贫困群众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带着激情出发,夙兴夜寐、激情工作,和群众一起奋斗;带着感情出发,像对待自己的父母和兄弟姐妹一样对待贫困群众。省委、省政府对你们充满期待,等待你们带着脱贫攻坚的丰硕成果回来,带着人民群众的满意回来,带着一身过硬的本领回来。

    重任在肩,激情满怀。省直机关驻村干部一致表示,要把省委、省政府的重托和人民群众的期待化为动力,振奋精神、激情工作,把汗水洒在贫困地区的大地上,把成绩体现在贫困群众的笑脸上,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互联网+”助力“我们一起过大年” 精准扶贫暖人心

2016-02-25 13:52:35

2016年春节前夕,在家家户户过大年的喜庆气氛中,一张大眼睛男孩曲比阿撒的照片却牵动着无数网友的心。照片中,几位年仅4-5岁的小朋友围坐在一起吃饭,没有桌椅板凳,没有碗和筷子,有的只有一口锅和几个勺子。

建设一支永不褪色的扶贫突击队

2016-02-25 11:04:58

我们需要建设一支听党指挥、永不褪色的扶贫突击队,挺在扶贫第一线,在战术执行上,精准到位、切中肯絮。唯有如此,才能实现精准脱贫,交出一份让人民满意的河北答卷。

石家庄555名精准脱贫驻村干部分赴扶贫一线

2016-02-25 08:34:15

2月24日,石家庄市举行市直(区直)机关精准脱贫驻村干部授旗出征仪式,就石家庄市开展精准脱贫驻村工作进行誓师鼓劲。

最高检:聚焦重点领域查办和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

2016-02-25 08:25:23

最高人民检察院与国务院扶贫办近日在兰州联合召开会议,部署共同防治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

对话阜城扶贫办主任李双星:老百姓就认干实事的人(图)

2016-02-25 08:17:16

春节前,多家中央新闻媒体,分别在重要版面、重要时段集中报道了李双星的先进事迹。作为一名基层扶贫干部,李双星的“精”和“准”是怎样感悟和摸索出来的?在先人一步的精准扶贫实践背后,他经历过怎样的酸甜苦辣?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