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风除霾”存在争议 专家质疑称效果很有限

2016-01-24 10:21:29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责任编辑:孔思远

    武汉建风道能否吹走雾霾 专家回应“治标不治本”

    华中农业大学气象学一位教授分析,城市靠建设风道以起到吹走雾霾的作用,效果可能不会太明显,因为每天的风向是不固定的,不能人为控制,如果说风向与有风道的街道方向是平行的,那就能把风引进,可以起到通风换气的作用;但如果风向与风道处于垂直的话,可能还会扫荡起地面的浮尘,让城市空气更脏。该教授提出,规划风道应该要在前期多探讨,多试验多论证,才能得到一个更好的方法。

    华中科技大学环境科学研究所的专家则表示,武汉雾霾天增多的原因,一是城市大规模建设,挖地修楼产生的灰尘,其次是很多汽车包括公交车都没有尾气处理装置,导致污染加重。该专家表示,缓解雾霾天的首要措施就是要预防,从源头治理预防,至于规划风道能起到多大的成效还是要看实施后的具体情况。(楚天金报)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