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风道连续两年现身河北两会 城市规划应考虑风道影响

2016-01-24 10:21:29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责任编辑:孔思远

    【核心提示】面对严重的雾霾天气,在2015、2016年河北两会上,“城市风道”都在代表委员的提案之中,代表们认为,在考虑减少排放这一内因的基础上,城市总体规划建设应充分考虑风道的影响,这样可以进一步加速染物的扩散并减少空气污染程度。并建议出台相应的法律法规进行严格管控,禁止在风道上违规建设,保护和利用好自然气象资源。

    河北省人大代表郭建富:城市总体规划建设应考虑风道影响 禁止在风道上违规建设

    在2015年河北两会上,件提案、议案涉及气象,其中包括开展研究规划城市风道,利用高新技术进行雾、霾天气预警预报和监测,加强环境基础研究促进生态产业发展,制订《河北省气候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条例》等内容。

    河北省保定、石家庄、邯郸、邢台等城市受太行山脉影响,空气流动性差,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如果城市总体规划建设再不充分考虑风道的影响,将会进一步影响污染物的扩散并加重空气污染程度。河北省人大代表郭建富建议,要加强研究在城市规划中设置风道,出台相应的法律法规进行严格管控,禁止在风道上违规建设,保护和利用好自然气象资源。(中国气象报)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