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风道周边企业应煤改电

2016-01-24 10:21:29 来源: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孔思远
本次民意征集座谈会旨在畅通人民群众反映心声、表达夙愿的渠道,同时为政协委员参会议政建言提供参考,为2016年1月下旬召开的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纳民智、集民声。

    29日下午,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民声连线”召开民意征集座谈会。8位省政协委员与部分民意代表面对面专题座谈交流,话题涉及社会保障、医疗卫生、教育改革、环境保护、城市交通、市政管理、移动生活、电商发展等方面。

    据悉,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民声连线”活动已于12月中旬正式启动。作为该活动的环节之一,本次民意征集座谈会旨在畅通人民群众反映心声、表达夙愿的渠道,同时为政协委员参会议政建言提供参考,为2016年1月下旬召开的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纳民智、集民声。

    “今年5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涛曾提出,要加强城市风道研究,把城市风道找准,禁止在城市风道上建设高层建筑。”国网山东电力公司历城供电线损管理员胥超表示,在11月27日召开的市委常委扩大会上,他再次提及了城市风道的话题,“他表示,在城市风道上,‘绝对不能再有排放,绝对不能再建高楼,即使是建林地,也要考虑林木种类要选择低矮的’,保证洁净的空气能通过城市风道快速进入市区”。胥超建议,城市风道周边的住户和企业,可以实行煤改电,真正实现零排放,也保证了城市风道的清洁,不让有害气体再次吹入城区,“目前,也有不少城区居民在燃煤燃气取暖,很多都是劣质煤,对于环境污染有一定的影响,建议政府从用电或者设备上,给企业和居民更多优惠政策”。

    对于民意代表提出的建议,政协委员们表示,将对他们所反映的意见建议认真汇总梳理,并深入到社区开展实地调研,结合自身专业方向和建言关注重点,拿出有针对性、可操作的建议案。(赵樱宁)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