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13条纪律红线9条禁令 河北各地严防严防“四风”反弹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2015-09-30 10:47:21  责任编辑:冀晓航

    【核心提示】国庆临近,中央纪委监察部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大“两节”前后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坚决防止“四风”反弹。节日期间人情往来密集,往往是“四风”问题的集中爆发期。河北省纪委8个纪检监察室分赴各市一线查“四风”,各市纪委也纷纷发通知,采取措施,设13条红线,重申“九条禁令”,开通随手拍,严防“四风”反弹。

唐山市纪委设13条红线严防“四风”反弹

    针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违纪违规问题,唐山市纪委监察局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各单位和党员按照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要求,毫不懈怠地做好纠“四风”工作,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并特别强调13条纪律红线。

    据了解,这13条“红线”为:严禁公款买送月饼、烟酒、食品、土特产品等节礼;严禁公款买送购物卡、代金券、有价证券;严禁公款报销非公务活动费用和个人费用;严禁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发放各种津贴、补贴、奖金或福利;严禁违规吃喝或将吃喝费用摊派给下属单位和管理服务对象;严禁利用机关、单位或企业食堂吃喝宴请;严禁公款购买景点门票、利用职权免票参观或变相公款旅游;严禁收受各种节礼及礼金;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生日宴、百日宴等;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或高档休闲娱乐场所;严禁以过节为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

    节日期间,唐山市纪委将组成5个专门检查组,在节前、节中、节后开展不间断明察暗访,同时要求各县(市、区)和市直各单位开展自查。对发现的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以“零容忍”态度严肃处理。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监督检查流于形式、走过场的,市纪委将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及人员的责任。(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长城网记者跟随武邑县纪委检查组查“四风”

2015-09-29 17:03:00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为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该县纪委出台重要时间节点作风建设专项督查机制,共组成10个检查组,对全县各地各部门进行一个月明察暗访。9月24日,长城网记者跟随武邑县纪委检查组突击行动,近距离感受到风气之转变。

衡水枣强县九项承诺抵制“四风” 保廉洁过“双节”

2015-09-29 14:46:00

“双节”将至,为进一步弘扬清正廉洁、文明节俭的良好风尚,树牢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日前枣强县纪委组织全县各级各部门3000余名党员干部签订《抵制“四风”廉政承诺书》,广泛开展抵制“四风”廉政承诺活动。

狠刹“四风”决战到底 秦皇岛抓节点正风肃纪进行时

2015-09-28 10:10:55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郝占敏,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调度会上,向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发出“动员令”:要把“四风”隐形变异问题作为明察暗访的重点,对“两节”期间的“四风”问题,盯住不放,严格执纪,一抓到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