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揭四风问题隐身衣 盘点隐形四风十八式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2015-09-30 09:20:17  责任编辑:冀晓航

    【核心提示】每到节日,“四风”问题总是会冒出头来,又称腐败“节日病”。随着中央八项规定和整治“四风”措施的出台,“节日病”有所收敛,但却没有完全消失殆尽。

    不仅如此,“四风”问题们还学会了18式隐形新招,妄图逃避打击。各地纪委也纷纷出招应对,采取异地交叉监督、点名通报、电子取证等方式查处“隐性”腐败。

隐形四风现“江湖” 网友揭其隐身衣

网友揭四风问题隐身衣 盘点隐形四风十八式

    ——“化整为零”,公款报销仍有招。网友“笨小孩”说,对付公款吃喝检查的一些主要手段:1.化整为零:将大额消费采用拆分开具发票的方式降低消费金额。2.化零为整:不一事一结,采取阶段性结账,导致检查人员无法检查明细、招待次数、金额。3.延期结账:避免被举报或被抽查当场被捉,先消费待事后没有风声再结账。4.调换核算科目:将超出预算的招待费在会议费、差旅费、其他公务消费中支出,规避检查。5.拆分消费:将烟、酒类费用单独集中购买,降低消费费用并规避相关规定。

    ——电子礼品卡、预付卡,送礼收礼花样在翻新。网友“zzb”说,通过电子商务和快递业务来给领导干部送礼(送电子商务卡),送礼者与收礼者不需见面,一条短信,一个微信,就产生和完成钱权交易。网友“清风飒飒”说,老板在会所等场所预付资金,官员消费签老板单,不留痕迹。

    ——“嘴上腐败”改换门庭,奢侈享受更隐蔽。网友“中国梦者”说,旧瓶装新酒,低档酒瓶装高档酒;从外面宾馆吃转到内部餐厅吃,将内部餐厅改为奢华享受场所。网友“地方团练”说,企业老板在企业里建设高规格豪华食堂包间,党政领导直接在企业这种食堂用餐,也是十分隐蔽;异地跨省吃喝,一些两省交界地区,领导干部大吃大喝,跑到邻省市县吃,躲避纪委查处。

相关新闻

深州亮剑“四风”迎“双节”

2015-09-28 10:11:45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衡水市深州纪委坚持早谋划、早部署,从9月初开始集中利用1个月的时间,针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违纪违规问题,开展纠正“四风”问题集中监督检查专项活动。

唐山市纪委设13条红线严防“四风”反弹

2015-09-28 09:39:22

针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违纪违规问题,唐山市纪委监察局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各单位和党员按照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要求,毫不懈怠地做好纠“四风”工作。

唐山市纪委设13条红线 严防“四风”反弹

2015-09-28 08:45:52

唐山市纪委监察局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各单位和党员毫不懈怠地做好纠“四风”工作,并特别强调13条纪律红线。

多地纪委斗智斗勇查四风 检查组:查公车曾遇暴力阻挠

2015-09-27 22:05:24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中秋”、“国庆”,往往是“四风”问题多发高发的重要节点。记者跟随的这一路检查组督查的地区是吉林市,由吉林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徐永顺带队。

中纪委机关报:反四风朝阳群众、西城大妈多多益善

2015-09-27 22:05:20

横下一条心纠正“四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重在全面从严治党,重在紧紧依靠人民参与支持。横下一条心纠正“四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重在全面从严治党,重在紧紧依靠人民参与支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