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秋:教师职称评价主体“下移”才能更透明

来源:新华网  2015-09-11 21:48:32  责任编辑:孙明霞

    新华网独家专访广州市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南沙小学校长、金隆小学校长李明秋。(新华网 李隆强摄)

    新华网广州9月9日电(记者 卢鉴) “一个老师的师德行为好不好,本学校的老师、学生和家长最有发言权,所以对老师的评价主体应该‘下移’”。广州市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南沙小学、金隆小学校长李明秋9日在接受新华网访谈时对近日热议的教师职称改革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教师职称评价主体“下移”才能更透明

    “关于这次中小学职称体系改革意见当中所提出的要关注教师师德与教学能力,我个人认为这是对我们老师发展的一件大好事,尤其从教育教学实际项目来看,我觉得这会得到广大教师、学校、家长的大力支持,但是如果要执行,我个人认为可能在以后执行细则的时候要尽可能地将评价主体下移。”李明秋对本次教师职称改革提出上述建议。比如说老师的师德好不好,如何怎么评,由谁来评?李明秋认为,最了解一个老师师德行为的应该是学校的老师、学生与家长,所以尽可能地让学生和家长参与到对师德的评价中来,这样才更能体现公正,评价结果才能更透明。

    教师要把孩子的健康发展装在心中

    教师是受人尊敬的职业,但是工作也是非常辛苦的。在谈到如何更好的提高老师的教学积极性时,李明秋坦言,要更多的关注课堂教学,比如说现在广州开展的说课、答辩等,让家长到实际现场听课,这就非常能提高教师的教育积极性。同时李明秋谈到作为校长,要引导每一个教师把孩子的健康发展装在心中,这样才能无愧于老师这个神圣的荣誉。学生发展的好,老师的社会地位也自然高。

相关新闻

河北支教志愿者迎来首个教师节:收获满满幸福感

2015-09-10 22:23:59

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1个教师节,对于河北师范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的12名志愿者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以教师的身份度过这一节日。

特岗教师成为河北省农村教育生力军

2015-09-11 08:04:36

今年秋季开学,石家庄市农村教师队伍又增添了新生力量。经过严格的笔试、面试等环节,295名特岗教师从1860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在未来3年里,他们将在行唐县、赞皇县、平山县任教。

河北迁安一教师肝衰竭坚持工作 被称“打不垮的马永”

2015-09-11 08:17:55

他患有肝衰竭、黄疸性肝炎、肝腹水,病危到省城住院也不肯告诉自己的学生,生怕打扰他们的工作或学习。

一中东校区召开庆祝第31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2015-09-11 08:33:03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游莉霞)绵绵秋雨送来浓浓秋意, 2015年9月10日,石家庄一中东校区召开庆祝第31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校长田运隆、德育副校长米秉玺、教学副校长张红格及全体教师参加了大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