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师生组织观看阅兵式 成新生“开学第一课”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2015-09-03 23:21:03  责任编辑:王春锐

    【核心提示】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我们的祖国迎来一次史无前例的抗战胜利日大阅兵。此次阅兵,把时间安排在“9.3抗战胜利纪念日”,有着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对于当今青少年教育成长,更是一场意义非凡的“开学第一课”。

九三大阅兵:“三位一体”宣示中国意志

    9月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图为三军仪仗队。中新社记者 赵振清 摄

    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图为空中梯队飞过天安门广场。中新社记者 刘震 摄

    9月3日,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到来之际,北京天安门举行新中国的第15次阅兵式。

    这次阅兵,可以说是国容、军威和民族精神“三位一体”的展示。其中的首要考量,是以外界易于感知的方式,传递中国的和平理念,表达国家意志和价值诉求。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3日的讲话中说,“为了和平,中国将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华民族历来爱好和平。无论发展到哪一步,中国都永远不称霸、永远不搞扩张,永远不会把自身曾经经历过的悲惨遭遇强加给其他民族。”

相关新闻

国际城小学“开学第一课”学习消防宣传安全知识

2015-09-02 17:00:14

又到一年一度的开学季,除了文化课的教育,消防安全教育也是必不可少的一课。为全面增强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9月1日,国际城小学利用新学期开学契机,联合裕华消防大队的消防官兵们为我校学生奉上了一堂实用、生动、有趣的“开学第一课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方兴路小学开展“学习抗日小英雄 争做立志好少年”开学第一课国防教育活动

2015-09-02 09:32:38

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师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启发学生勤奋学习,珍惜现在生活,锻炼身体,增强保家卫国的意识。

邯郸小学生开学第一课重温抗战历史(图)

2015-09-01 21:57:55

9月1日是邯郸市各小学开学第一天。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育才小学教师举办开学第一课

2015-09-01 17:54:30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邸英宣)8月30日上午,育才小学以讲座形式进行开学仪式,邀请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心理系副教授袁立壮,对全体教师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