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网信办积极组织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

来源:中国网信网  2015-08-28 19:25:47  责任编辑:郭凯

    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从年前开始,各地网信办聚合属地网站力量,积极组织,精心策划,开展了一系列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网络宣传活动。通过充分运用全媒体宣传优势,弘扬主旋律,掀起了各地人民共同铭记历史、追忆先烈的浓厚爱国氛围,唱响了网络空间珍视和平、圆梦中华的主旋律。中国网信网现将部分省区市的风采一一展示。

    吉林

    从今年4月开始,吉林省委网信办积极组织各市(州)互联网信息中心、省内网站陆续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网上宣传活动,印发了《关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的网上宣传、舆论引导和管控工作方案》,省内各网站深入开设专题页面,及时引导全省广大网民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进一步激发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

    中国吉林网开设了《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专题,吉林广播网开设了《历史的丰碑 伟大的胜利》专题。吉林电视网开设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珍爱和平 开创未》专题,并推出全媒体大型行进式特别报道“追寻”及“讲述红色故事”网络访谈活动。长春新闻网开设《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专题,延吉新闻网还推出了《抗战记忆》系列报道。各市(州)积极利用政务(官方)微博、微信,及时转发推送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历史意义、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重要地位和历史贡献等内容,一系列网络文化产品通过网站、新闻客户端、微博、微信等平台得到大力推广。

    7月7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吉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承办的“网络名人追寻抗日足迹·重走抗联路”活动在全国首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吉林省通化市靖宇烈士陵园正式启动。此次活动通过重走抗联路,实地踏察东北抗联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切身感受当年东北抗联艰苦的战斗岁月。

相关新闻

香河食药监局保障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食品安全

2015-08-28 15:52:33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即将举行,为确保活动期间食品安全,严防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重大食品安全事故,香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按照“预防为主、风险管理”的理念,提前着手,周密部署,明确重点,靶向抽验,扎实开展辖区食品安全抽样检测工作。

“铁肩担道义 热血铸太行”
河北网络媒体人无偿献血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2015-08-28 15:44:35

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致敬革命先烈、传承热血精神,8月28日,二百余名媒体人齐聚河北日报报业集团院内,参加“铁肩担道义 热血铸太行”河北网络媒体人无偿献血活动。

献县马本斋纪念馆成国家级抗战纪念地

2015-08-28 15:29:46

8月24日,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发出通知,公布第二批100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位于沧州市献县本斋回族乡本斋村的马本斋纪念馆榜上有名,这也是自去年9月国务院发布首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以来,我市首个入选名录的抗战纪念设施。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