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400余辆公交车开通免费wifi

来源:兰州晚报  2015-07-05 21:35:37  责任编辑:孔思远

    今后,市民不会在为公交车上上网耗费大量流量而苦恼了。兰州公交集团已在400余辆公交车上铺设了免费wifi,并正式对外开放,涵盖了1路、2等12条公交线路。市民通过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等带有的WIFI功能终端设备,就能一边坐公交车,一边免费“蹭”网。据悉,兰州公交集团一期工程将计划在1000辆公交车上安装免费WIFI系统。

    记者体验

    免费WIFI网络可覆盖公交车周边

    昨日下午,记者登上多趟15路公交车,体验了一下免费WIFI网络带来的极速手机上网速度。

    下午3时,记者在南关十字公交车站登上一辆15路公交车。在驾驶员的指引下,记者看到在驾驶位置的左后方的车身上,安装有两个路由器,在车载刷卡器的旁边还安装有一个信息发射装置。司机告诉记者,3月初就开始开装,WIFI网络信号可覆盖周边。

    记者随即打开手机WLAN开关,马上就搜索到了“aWIFI”信号,点击之后很顺利就连上了网络。

    兰州公交

    计划一期在1000辆公交车上覆盖免费WIFI

    “咦,车上真有WIFI网络信号,是免费的吗?”苏小姐与记者一同在15路公交车的起始站上车,上车之后拿出手机上网,听记者介绍可以免费连接WIFI以后,她立即兴致勃勃地开始尝鲜。“速度还是很快,现在有多少辆公交车已覆盖免费WIFI,什么时候能够普及到所有公交车上呢?”苏小姐十分期待。

    “让移动网络覆盖公交车是一大趋势,兰州公交将借此提升公交的服务附加值。”兰州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今年400多辆空调公交车上路运营。为了方便市民,兰州公交集团与多家企业合作,一期工程将计划在1000辆公交车上安装免费WIFI系统。

    据介绍,目前,1路、2路、6路、58路、105路、106路、111路、115路、129路、15路、142路以及BRT等12条公交线路400余辆公交车上已覆盖免费WIFI,并已对外开放。74路、108路公交车上系统也正在进行安装。

相关新闻

美媒称朝鲜全国仅1024个IP地址 Wifi禁止使用

2014-12-24 18:54:29

【环球军事报道】朝鲜22日下午开始出现互联网非常不稳定状况,基本处于“网络无法连接”状态,23日上午网络基本恢复。美国《纽约时报》指出,朝鲜互联网协议地址由一家名为星合营会社的国营互联网服务商提供,大部分通信线路都要经过中国运营商的网络。

英国博士绘制出美丽Wifi信号强度图

2014-09-05 13:52:54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建筑学院博士生路易斯-赫南捕捉到无线网络WiFi信号情况。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