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区公交车将装WIFI 乘客可免费使用

来源:胶东在线  2015-07-05 21:35:37  责任编辑:孔思远

    胶东在线6月4日讯(记者 侯洪斌 通讯员 郝亮亮 张连波)4日,记者从公交WIFI上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烟台公交集团正着手为所属公交车安装WIFI上网设备。预计两个月后,烟台市民乘坐相关线路的公交车时,可以免费使用公交WIFI畅游网络。

    这款即将上线的公交WIFI全名为“e路通公交WIFI”,由烟台公交集团、烟台联通公司和山东鲁视传媒三方共同推出。烟台联通公司副总经理商 静宇表示,公交WIFI设备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单车最多可支持50人同时上网,并且能随着网络覆盖情况的变化,在3G和4G网络中自动切换。“目前联通 4G网络的峰值为150MB/s,在使用人数较少的情况下,公交WIFI上网的速度比有线宽带还快。”商静宇说。

    需要注意的是,乘客在使用e路通公交WIFI时,并不能通过手机WLAN直联,而是需要下载“e路通”APP,注册账号并登录后才能使用。对 此,相关技术人员称,2015年3.15晚会上,黑客攻击WIFI用户的事例触目惊心。为了保障公交WIFI的安全性,乘客在首次使用时需注册专属账号, 用账号作为“秘钥”登录WIFI专线,实现安全上网。

    体验环节,在一辆安装有公交WIFI的旅游巴士内,记者通过扫描车内的二维码安装了“e路通”APP,连接WIFI后,虽然能实现无线上网,但 网速较慢。对此,山东鲁视传媒负责人表示,公交WIFI仍处于调试阶段,网速尚不能达到预期效果。目前,烟台公交集团已有100余辆公交车安装了WIFI 设备,预计两个月之内,该集团所属的78条线路共1380辆公交车将全部安装完毕。

    新闻发布会提供的一项数据显示,目前烟台市民每人每天平均有1-1.5小时在交通工具上,如果乘客只靠个人数据流量上网,对工薪阶层来说将是一 笔不小的开销,因此在公交车上安装WIFI设备是大势所趋。烟台公交集团党委副书记张虹称,公交WIFI将原本无聊的乘车时间变得有趣、有用,必将与上线 不久的“烟台公交”客户端一起推动科技公交、智慧公交发展,提升烟台的城市形象。

相关新闻

美媒称朝鲜全国仅1024个IP地址 Wifi禁止使用

2014-12-24 18:54:29

【环球军事报道】朝鲜22日下午开始出现互联网非常不稳定状况,基本处于“网络无法连接”状态,23日上午网络基本恢复。美国《纽约时报》指出,朝鲜互联网协议地址由一家名为星合营会社的国营互联网服务商提供,大部分通信线路都要经过中国运营商的网络。

英国博士绘制出美丽Wifi信号强度图

2014-09-05 13:52:54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建筑学院博士生路易斯-赫南捕捉到无线网络WiFi信号情况。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