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公交免费Wifi试运行 公交实时定位月底出炉

来源:新华网湖南频道  2015-07-05 21:35:37  责任编辑:孔思远

    新华网长沙6月5日电(陈新星)“现在很多人,到什么地方先问‘有没有WI-FI ’,就是因为我们的流量费太高了!”。网费贵,网速慢却一直为网民所诟病。自长沙地铁通上免费Wifi后,长沙公交免费Wifi目前也正在试运行。

    据了解,当前长沙市的智慧公交建设已见雏形,铺设带有互动液晶屏幕的智慧公交车辆近1000辆,实现免费Wi-Fi的有805、901,908(西)三条线路的全线公交车,自5月中旬已经开放试用。长沙城区乘坐这三条线路公交车的市民,可在车上连接Wi-Fi,无需密码,即可上网。e宅购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以后免费Wi-Fi将会在长沙市的多条其他线路上运营,为更多的市民朋友提供出行便利。

    此外,APP智慧公交还支持手机端发送弹幕信息到公交屏上显示,让个人的“话语权”从手机屏幕,走向公交,传递给全城乘客,e宅购的工作人员称,这是既实惠又效果显著的“告白神器”,对朋友、对亲人、对爱人的告白,都可以在公交屏上即时显示,造成轰动。

    据报道,当前全国已有武汉、深圳、广州、北京、湛江、重庆、南昌、呼和浩特等多个城市启动了公交 Wi-Fi。而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城市公共交通智能化应用示范工程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中,已确定支持太原、石家庄、 青岛、武汉、株洲、贵阳、苏州、乌鲁木齐、杭州、保定、银川、兰州、昆明、宁波、合肥等 26 个城市开展城市公共交通智能化应用示范工程建设。

    “我希望通过建设我们的智慧公交生态系统,提高公交公司的运营效率,让大家的公交出行更加方便更有趣味。”e宅购董事长谭远程先生如是说。

    据了解,月底智慧公交将让用户实现享受公交免费Wi-Fi,阅读海量新闻资讯同时,还将支持实时公交、到站提醒等功能,即市民朋友能够通过手机,查询各公交车辆的实时位置、上下行方向等信息,方便乘客适时安排自己的乘车计划,不用在公交站耗时间,也不用为赶不上最近的一班车而懊恼,从而大大提高出行效率,充分享受城市信息化带来的智慧化城市生活。(完)

相关新闻

石家庄1500辆公交10月1日实现Wifi全覆盖

2015-07-01 08:30:22

近日又从公交部门传来好消息,石家庄公交车就要实现Wifi全覆盖啦!

美媒称朝鲜全国仅1024个IP地址 Wifi禁止使用

2014-12-24 18:54:29

【环球军事报道】朝鲜22日下午开始出现互联网非常不稳定状况,基本处于“网络无法连接”状态,23日上午网络基本恢复。美国《纽约时报》指出,朝鲜互联网协议地址由一家名为星合营会社的国营互联网服务商提供,大部分通信线路都要经过中国运营商的网络。

浙江“最帅公交车司机”分享Wifi 乘客赞其高大上

2014-02-27 23:31:10

而在刚刚结束的浙江金华两会上,金华市人大代表胡芳也提出,建议金华建设免费公共Wifi。而建议金华建设免费公共Wifi点的金华市人大代表胡芳看到陈辰阳的举动,也表示非常欣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