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余城市有望全面覆盖公交免费WiFi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2015-07-05 21:39:10  责任编辑:孔思远

    【核心提示】近日,中国WiFi产业联盟发布消息称,从今年起,包括北京、上海等在内全国60余城市的公交乘客,有望享受到免费的WiFi(无线网络)。在不少市民开始盼望免费公交WiFi进入人们生活,给人们带俩便利的时候,一些较早实现免费公交WiFi覆盖的城市的市民似乎对此并不买账。信号差、网速慢、覆盖率低、安全性令人担忧……使不少市民望WiFi而却步,今天,小编带着各位一起听听北京、上海、广州三个城市的居民对于免费公交WiFi的到底有何体验,免费公交WiFi又将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

    从今年起,包括北京、上海等在内全国60余城市的公交乘客,有望享受到免费的WiFi(无线网络)。这是记者从中国WiFi产业联盟获悉的最新行业消息。

    4月29日,中国WiFi产业联盟第一届主席团会议在北京召开,这个由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发起成立的行业组织,于今年2月份正式成立,其宗旨是建立联盟集约机制,商议我国WiFi业态环境的发展策略,协助制定相关标准规范,为政府决策提供合理化建议和意见,引导和推动我国WiFi产业常态化健康发展。

    当天举行的第一届主席团会议,便聚焦前段时间社会热议的“免费WiFi”、“流量费用”问题。中国WiFi产业联盟主席、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会长郑新立说,“如何积极响应总理在主持召开的经济座谈会上,研究把流量费降下来‘薄利多销’的指示精神,回答总理提出的网速慢、费用高的问题,让广大民众体验安全、可靠、便捷、普惠的WiFi服务,是我们共同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半个月前,根据中央政府门户网站4月15日转载新京报新媒体的报道,在14日举行的一季度经济形势座谈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说,“现在很多人,到什么地方先问‘有没有WiFi’,就是因为我们的流量费太高了”,并要求有关部门负责人“研究”此事。

    在29日的主席团会议上,中国WiFi产业联盟执行主席、北京一路热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6WiFi)负责人在谈及这些问题时,提到了备受公众关注的免费公交WiFi发展情况。16WiFi负责人说,从今年开始,随着16WiFi正式启动融资,公交WiFi将进入快速发展期,全国每天2.1亿人次乘客都将有望享受到免费WiFi。

    该负责人表示:16WiFi迄今已与国内60余城市签署公共交通WiFi建设运营协议,先后在北京、上海、南京、佛山、绵阳、保定、邯郸等城市形成规模化运营,投资建设并开通运营的WiFi热点数量超过3万个。前两年是公交WiFi的发展初期,已完成了三大转变,由收费模式变为免费模式、由移动用户能用变为联通和电信用户也能用、由电信运营商主导投资建设变为互联网公司主导。(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