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破人亡 伤人害己 多位吸毒者现身说法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2015-06-26 08:03:35  责任编辑:冀晓航

    【核心提示】毒品的危害,可以概括为“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十二个字。据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统计,目前世界上吸食各种毒品的人数已超过2亿,毒品已日益严重地威胁着人类的健康,破坏世界经济的正常运行秩序,吸毒贩毒已成为全球性公害。家庭中一旦出现了吸毒者,家便不成其为家了。吸毒者在自我毁灭的同时,也破害自己的家庭,使家庭陷入经济破产、亲属离散、甚至家破人亡的困难境地。而毒品活动加剧诱发了各种违法犯罪活动,扰乱了社会治安, 给社会安定带来巨大威胁。

    那么,对于吸毒者本人呢?

    儿子是我的心头肉,送进去心疼,在外面担心,整天恨不得把他揣在口袋里。”——一位吸毒者的母亲说。

    “要么戒掉,要么戒死,再也不能这样不人不鬼地活着,得像个人!”——一位吸毒者说。

    毒品之祸,甚于枪炮。他们以亲身经历揭露毒品危害,警示人们远离毒品。

吸毒者说:“吸毒等于给自己判无期徒刑”

    35岁的律师小章从2008年开始执业,曾代理过贩卖毒品案,去年7月开始强戒。

    小章说,2010年2月底,在一位离婚当事人小康带领下第一次吸毒,吸了两口冰毒,确实没什么感觉。“听朋友说不上瘾,好奇,到戒毒所之后才知道哪里有不上瘾的毒品呢?”2010年3月初的一天,小康已经离婚,让我去喝酒,去他家又开始“玩”(吸毒)。这是我第二次吸毒,因第一次没感觉也不想,这次又吸两口。当晚到次日下午,不饿、不渴、不困。次日下午我离开,小康嫖娼被抓。8日晚,我被抓住,拘留10天。只有失去自由,才知道自由的可贵,在拘留所焦躁不安,感觉丢人。去年4月下旬,一位女当事人小野与我有一位共同的朋友,他们俩一起吸毒,我在旁边就像吸二手烟,从晚上到次日凌晨,我再次吸食。以为不会上瘾,觉得自己意志力还可以,没想到从此离不开了。

    小章说,入所后看纪录片才觉得恐惧,吸食冰毒不仅上瘾,而且对大脑的伤害还不可逆。片子中有人当众杀死亲人,还有人自己跳楼。

    今年春节前,父母探视时说,第一次带小章吸毒的小康得神经病了,他曾经营6家超市,但现在家底败没了,还开车撞死3个人,后来把自己房子点了,还拿菜刀不准邻居救火。“人一旦吸了毒,就等于给自己判刑,而且还是无期的。”

    小章说,吸毒后慢慢孤僻不合群,交往圈子越来越小,只跟毒友联系。“吸毒跟邪教有共同点,以自我为中心、自私自利。常常为小事大动肝火。”

相关新闻

吸毒肇事肇祸进高发期 合成毒品会致精神病暴发

2015-06-25 18:37:56

北京登记在册吸毒人员3.1万人,实际吸毒人员近15万人,毒品向在校生、演艺界人员、外籍人员加快扩散;去年破获毒品案件3400余起,查获涉毒人员1万余人。去年,北京破获毒品案件3400余起,同比上升51.7%,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3300余人,同比上升51.4%,查获涉毒人员1万余人,同比上升99.0%,收缴毒品近150公斤,同比上升9.8%,抓人、破案增幅排名全国第一。

河北在册吸毒人员升至3.3万人 十大毒品案曝光

2015-06-25 11:25:18

通过进一步侦查,专案组发现四川籍男子黎某某不但在石家庄周边贩卖毒品,还向秦皇岛和东北地区贩卖毒品。凌晨5时,待广东涉案人员到案后,山西阳泉警方对山西涉案人员进行收网抓捕,共抓获涉案人员6名,缴获“冰毒”20克,麻古70粒,涉案车辆1台。

吸毒人员平均年龄28岁 河北在册登记人数升至3.3万人

2015-06-25 10:02:28

24日,河北省禁毒办通报,从去年6月至今年6月,全省共查处吸毒人员13725人次,同比增长42.97%;新发现吸毒人员8243人,同比增长31.66%;决定并执行强制隔离戒毒3295人,同比增长20.21%。全省累计登记吸毒人员33387。

《捉妖记》成本接近3.5亿 曾因柯震东吸毒换角重拍

2015-06-25 08:40:14

由“怪物史瑞克之父”许诚毅导演,白百何、井柏然领衔主演的奇幻电影《捉妖记》昨天在京举行超前场点映。

吸毒丈夫吸走她400万 为求离婚几乎净身出户

2015-06-24 15:31:30

因前夫是同性恋,林丽选择了离婚。在吸毒没败露前,赵阳总向她要钱,因为林丽经商手头有钱也没太在意。林丽说,如果不是赵阳跑到母亲家去闹事,自己还没有离婚的念头。

明星吸毒为有创作灵感?禁毒办:歪理邪说

2015-06-24 15:29:02

今天上午,中国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刘跃进称,打击毒品犯罪,并没有对某一个群体和职业特殊打击,而是全方位的,不过在演艺界确实有一少部分人存在吸毒现象,“有些人还编造了理由说,搞艺术的吸点毒才有灵感,这个都是歪理邪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