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1801家景区承诺“三年不涨价” 河北210家景区参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26 20:54:04  责任编辑:王春锐

    【核心提示】近年来景区门票价格上涨、价格欺诈情况增多,5月25日,国家旅游局公布首批“全国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名单,全国1801家旅游景区入选,其中包括河北省210家景区。据悉,此次名单并非评选性质,而是国家旅游局在全国景区行业启动的一项为期三年的活动。针对“景区一票制、价格无欺诈、特殊人群优惠、预约优惠、公布价格构成、三年不涨价”等社会关注的价格核心问题,对参与创建景区限定了六条承诺条款。

   国家旅游局表示,首批名单公布后将继续推动此项活动,并将于“七一”暑期旅游高峰期前、“十一”黄金周前,持续向社会集中发布新增“价格信得过”旅游景区名单。国家旅游局也将继续依靠公众和广大旅游者,加强社会监督,定期清退不再符合条件的景区。

全国1801家景区承诺“三年不涨价” 河北210家景区参与

    25日,国家旅游局公布了首批“全国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名单,全国1801家旅游景区入选,其中包括河北省210家景区。这些景区均向社会做出价格无欺诈、三年不涨价等承诺。

    由于近年来景区门票价格上涨、价格欺诈情况增多等原因,国家旅游局制作的“全国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名单甫一公布,就引起了社会关注。

    河北省入选名单的210家景区中,包括5A级景区4家和4A级景区82家。5A级景区包括石家庄西柏坡、秦皇岛山海关、保定野三坡和保定安新白洋淀,4A级景区包括石家庄驼梁、沕沕水、嶂石岩,承德市兴隆溶洞,秦皇岛长寿山,唐山清东陵,张家口鸡鸣山,保定满城汉墓、冉庄地道战遗址,邢台天河山,邯郸娲皇宫等著名景点。

    不过,根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此次名单并非评选性质,而是国家旅游局在全国景区行业启动的一项为期三年的活动。

    根据国家旅游局在其官网公布的信息,活动自2015年3月启动,针对“景区一票制、价格无欺诈、特殊人群优惠、预约优惠、公布价格构成、三年不涨价”等社会关注的价格核心问题,对参与创建景区限定了六条承诺条款。目前,全国共有30个省区市1801家旅游景区参与了此项活动并签署了承诺书,成为首批“价格信得过”景区。

    25日,石家庄沕沕水、国御温泉度假小镇的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证实,所在景区近期曾签署承诺书,承诺了上述六条条款,因此入围了首批“全国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名单。

    据了解,河北省有超过200家景区积极承诺,成为首批名单中参与景区最多的省份,山东、新疆、湖南、浙江等省均有百家以上景区参与。

    国家旅游局表示,首批名单公布后将继续推动此项活动,并将于“七一”暑期旅游高峰期前、“十一”黄金周前,持续向社会集中发布新增“价格信得过”旅游景区名单。该局也将继续依靠公众和广大旅游者,加强社会监督,定期清退不再符合条件的景区。(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将在京设旅游推广营销中心

2015-05-26 20:51:30

近日,市旅游局与中国交通频道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在北京设立石家庄旅游推广营销中心,以进一步提升省会旅游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石家庄旅游资源丰富,但是多年来,除了西柏坡等个别景区外,缺乏更多在国内外叫得响亮的旅游景区和品牌。

上饶旅游亮相西安特卖会成为新亮点 “引燃”整个会场

2015-05-26 10:11:50

5月23日,由江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江西风景独好”2015年江西旅游(西安)特卖会在西安大雁塔南广场盛大开市。上饶市各旅游景区及最美之旅“清婺景”闪亮登场。

秦博勇会见日本三千人访华旅游交流团来冀分团

2015-05-26 08:19:19

5月24日,副省长秦博勇在保定会见日本观光厅长官久保成人率领的日本三千人访华旅游交流团来冀分团。他希望日本与河北进一步加强交流,拓宽合作领域,并愿意为河北旅游在日本的推介提供支持。

唐山路北区第一届文化体育旅游节启帷(图)

2015-05-25 13:53:10

5月22日,由唐山市路北区政府主办、路北区文化体育旅游局承办的路北区第一届文化体育旅游节,在唐山抗震纪念碑广场开幕。开幕式上,路北区文体工作者表演了多项文体结合的精彩节目,展现了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