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外来务工人员可享受保障房 需同时具备5个条件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5-21 11:34:58  责任编辑:孙明霞

    需同时具备5个条件

    很久以来,能在承德有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一直是李福忠的梦想。

    自从离开安徽老家辗转各地做小生意,一个“漂”字形容他的生活状态再恰当不过了。最终,李福忠选择了承德,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承德地儿好人好,能在承德成个家,有套自己的房子,再好不过了。”

    然而,外地务工人员的买房难让李福忠的买房梦一推再推。

    事情终于有了转机。

    近日,河北省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印发《河北省保障性住房分配退出管理规范操作指导细则(试行)》(以下简称细则)出台,以进一步规范住房保障行政行为,确保符合保障条件群体的利益。5月20日,记者在承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我市将按照细则规定,在优先保证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基础上,确定一定比例的房源,专门面向外来务工人员进行分配。

    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住房保障科负责人介绍,外来务工人员在承德申请保障房,需同时具备以下条件:达到法定结婚年龄;在申请之日前已与当地用人单位签订1年以上(含1年)劳动(聘用)合同,且连续缴纳基本养老保险1年以上;家庭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在当地政府规定的标准线以下;家庭资产总额在规定的家庭资产总额在当地政府规定的标准线以下;在工作地无任何形式的住宅建设用地和自有住房,且未享受任何形式的住房保障。

    申请家庭的收入和资产具体标准由县区政府确定,每年调整一次,并对社会进行公布。属人才引进的人员,不受收入、资产限制。

    外来务工人员在承德申请保障房,需提交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身份证;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户口簿;婚姻状况证明(已婚的须提供结婚证,未婚的须提供未婚证明;离异的须提供离婚证及离婚协议或法院判决书,证件丢失的,提供发证机关出具的证明);住房状况证明(拥有私有住房的,需提供所拥有房屋的《房屋所有权证》,租住公有住房的,需提供所租房屋的租赁证或租赁协议,租住或借住个人住房的,需提供租住合同或借住协议);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除上述材料外,同时提交劳动(聘用)合同、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证明、用人单位法人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属人才引进的,需提供相关证明;因家庭成员患重大疾病变卖房产治病的,需提供卖房协议及治疗费用证明(甲级以上医疗机构提供的费用收据或证明);孤、老、病、残等特殊家庭需提供相关材料及证明。

    同时,该负责人提醒外来务工人员,以上证明材料应提供原件,用人单位法人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可提供复印件,但复印件要加盖法人和法定代表人印章,加注“与原件一致”字样。(记者董云峰)

相关新闻

河北省排队分配保障房 务工人员也有份

2015-05-21 08:53:42

对于外来务工人员,细则提出,在优先保证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基础上,应确定一定比例的房源,专门面向外来务工人员进行分配。轮候家庭无正当理由拒绝承租、承购所分配住房的,住房保障部门予以登记,两年内不得再次申请保障性住房。

河北:外来务工人员可享受保障房 闲置半年应腾退

2015-05-20 15:27:30

近日,河北省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印发《河北省保障性住房分配退出管理规范操作指导细则(试行)》(以下简称细则),以进一步规范住房保障行政行为,确保符合保障条件群体的利益。承租人、未取得所购保障性住房完全产权的承购人腾退住房后,住房保障部门应及时办理退出手续,做好退出登记。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