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2015年开工20万套保障房 督察员进驻各市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2015-05-21 14:26:55  责任编辑:张娜

【核心提示】河北省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获悉,2015年河北保障性安居工程将开工20万套,基本建成17万套。其中邯郸将开工改造保障性安居工程15950套(户),净增廉租补贴50户,基本建成26000套(户),11月底前全面完成任务。

同时,河北省级住房保障督查员将入驻河北各设区市及定州市、辛集市,了解并督导各地保障性安居工程进展情况,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督查工作将于12月底结束。同时,石家庄等各市也开始摸底调查市区保障房需求情况。

河北2015年开工20万套保障房基本建成17万套 督察员进驻各市

河北2015年开工20万套保障房基本建成17万套

    从河北省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获悉,3月23日前,河北省级住房保障督查员将入驻我省各设区市及定州市、辛集市,了解并督导各地保障性安居工程进展情况,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督查工作将于12月底结束。

    据了解,今年,河北保障性安居工程将开工20万套,基本建成17万套。派驻的督查员将紧紧围绕《2015年河北省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要 点》,督查项目开工、竣工、分配及入住等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项目手续办理和建设标准、规范执行情况;保障性住房小区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 设政策落实情况。

    在做好本年度督查任务的同时,还将2012年以前开工未竣工项目、“十二五”专项清查整改未落实项目,以及房源闲置项目纳入重点督查范围。 督查员将对照项目清单,逐项目查看、逐套数清点,建立督查项目台账,逐项目建立督查项目档案,就存在的问题要向有关单位下达《整改通知书》,对问题项目实 行销号式管理,确保督查工作无死角、无漏项。(燕赵都市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排队分配保障房 务工人员也有份

2015-05-21 08:53:42

对于外来务工人员,细则提出,在优先保证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基础上,应确定一定比例的房源,专门面向外来务工人员进行分配。轮候家庭无正当理由拒绝承租、承购所分配住房的,住房保障部门予以登记,两年内不得再次申请保障性住房。

河北:外来务工人员可享受保障房 闲置半年应腾退

2015-05-20 15:27:30

近日,河北省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印发《河北省保障性住房分配退出管理规范操作指导细则(试行)》(以下简称细则),以进一步规范住房保障行政行为,确保符合保障条件群体的利益。承租人、未取得所购保障性住房完全产权的承购人腾退住房后,住房保障部门应及时办理退出手续,做好退出登记。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