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保障房管理出新规 排队分配保障房务工人员也有份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2015-05-21 14:04:45  责任编辑:张娜

    【核心提示】近日,河北省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印发《河北省保障性住房分配退出管理规范操作指导细则(试行)》,以进一步规范住房保障行政行为,确保符合保障条件群体的利益。细则主要适用于已经通过审核和公示等程序,获得住房保障资格的申请人的具体房源分配。各设区市、省直管县(市)结合实际,参照该细则执行。

    细则中,保障性住房主要指政府投资、主导建设的保障性住房。保障性住房分配是指保障性住房的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分配实行申请、审核、公示、轮候制度。其中,保障房分配轮候制度将已通过资格审核、尚未分配到保障性住房的申请人确定为轮候对象。轮候中要确定一定比例房源,专向外来务工人员进行分配。承租、承购的保障房,无正当理由闲置6个月以上,应腾退。

排队分配保障房 务工人员也有份

    近日,河北省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印发《河北省保障性住房分配退出管理规范操作指导细则(试行)》,要求各地应建立和完善保障性住房分配轮候制度,将已通过资格审核、尚未分配到保障性住房的申请人确定为轮候对象,并登记造册。一般将轮候对象分三类: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外来务工人员。

    对于外来务工人员,细则提出,在优先保证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基础上,应确定一定比例的房源,专门面向外来务工人员进行分配。

    关于保障性住房的配租程序,细则要求,新建保障性住房的分配,应在项目竣工前提前着手实施,以提高保障性住房使用效率。

    对于在房源配租、配售过程中未按规定参加抽签或未签订租赁、购房合同,或在房源配租过程中未选到合适房源的入围申请人,视为主动放弃,所剩房源可依次补选、依次类推,分完为止,或列入下一批次分配房源。轮候家庭无正当理由拒绝承租、承购所分配住房的,住房保障部门予以登记,两年内不得再次申请保障性住房。(河北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排队分配保障房 务工人员也有份

2015-05-21 08:53:42

对于外来务工人员,细则提出,在优先保证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基础上,应确定一定比例的房源,专门面向外来务工人员进行分配。轮候家庭无正当理由拒绝承租、承购所分配住房的,住房保障部门予以登记,两年内不得再次申请保障性住房。

河北省保障房管理出新规 部分保障房可购买完全产权

2015-05-20 07:35:50

保障家庭现在租住着的保障性住房将来可以购买成自有产权了。昨日,记者从河北省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获悉,《河北省保障性住房分配退出管理规范操作指导细则(试行)》日前已经印发执行。该《细则》进一步规范了各地保障性住房分配、退出管理工作规范运行,对于保障房退出机制的要求更为细化,同时也明确了百姓关注的保障性住房如何购买。

河北省无正当理由拒绝所分配保障房者两年不得再申请

2015-05-19 20:22:54

今天,河北省住建厅公布了《河北省保障性住房分配退出管理规范操作指导细则(试行)》,该细则对于保障房退出机制要求进行了细化。其中规定,轮候家庭无正当理由拒绝承租、承购所分配住房的,住房保障部门予以登记,两年内不得再次申请保障性住房。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