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带提速马上就办 流量月底不清零下半年有望实现

来源:扬子晚报  2015-05-15 22:54:06  责任编辑:高薇

    江苏网民性别比例

    都用哪些即时通讯软件

    平均每周上网时长

    江苏娃7岁以前触网比例达57.5%

    前天,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加快建设高速宽带网络促进提速降费的5项措施(详见扬子晚报5月14日A2版),其中“城市宽带提速4成”“网费降下来”“流量不清零、流量转赠”等利好,让消费者很是振奋。

    昨天上午,恰逢江苏省政府召开通信与互联网发展状况新闻发布会,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发布新闻,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苏少林表态,总理要求的5项措施将马上就办。

    实习生 胡德媛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马燕

    这些问题,和你有关

    带宽9兆,为何用起来感觉不到?

    国务院的5项措施中提到,鼓励电信企业尽快发布提速降费的方案计划,使城市平均带宽今年提升40%。

    扬子晚报记者昨天在发布会上获悉,江苏平均带宽是9兆,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4.7兆。江苏整体固定带宽接入速率9.37兆比特每秒,整体网页首屏时间2.18秒,整体观看视频下载速率5.19兆比特每秒,整体文件下载速率7.89兆比特每秒。所有性能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当有记者提问“为什么和现实生活中的实际使用感受差距这么大”时,苏少林表示,数据是全省平均值,具体到用户个体,有下载时段是忙时还是闲时、下载终端问题等。

    此外,5项措施中还提及推进光纤到户,江苏提的是城市百兆到家庭,农村20兆进家庭。目前江苏已有30多万户实现100兆进家庭,还将加速网络宽带化进程,推动全省城乡光纤网络建设和光纤到楼入户工程建设。

    流量月底不清零,啥时能实现?

    5项措施中提到,要推出流量到月底不清零、流量转赠等服务。

    昨天的发布会上,扬子晚报记者提问“大概什么时候可实现”时,苏少林回应,“现在有改进工作作风的要求,叫马上就办。总理开完会,我们行业表态,将迅速行动起来,争取越快越好。”不过苏少林也表示,目前具体时间还不能给准确说法,因为要测算,特别是运营商要改造系统,调整完后会尽快实施。

    昨天,省通管局和基础运营商联合表态,基本在今年下半年有望实现流量月底不清零和流量转增服务。

    发布会后,扬子晚报记者联系到省内一位给运营商做计费系统的资深人士,得知近期他们公司正为运营商增加支持流量不清零、流量转赠的功能。这位人士认为,从技术上来讲,流量不清零和流量转增不是难题,关键是这些新变化跟运营商原有业务不兼容或互斥的地方,需要花时间梳理和改造。

相关新闻

三大运营商公布提速降费方案 网友吐槽移动没诚意

2015-05-16 11:30:54

在昨日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工信部发布“关于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相关政策简要情况”,其中提出14条举措、2015年底的具体工作目标以及2017年发展目标。●通过促进竞争、技术升级等推动电信企业进一步下调资费,力争年底前手机流量平均资费水平、固定宽带单位带宽平均资费水平都同比下降30%左右。

中国联通公布“提速降费”方案:流量单价降20%以上

2015-05-15 22:34:01

中国联通今日公布了“提速降费”方案,方案中显示,中国联通采取四项措施,降低全网移动用户数据流量综合单价20%以上;

中移动推出十二大“提速降费”举措 资费同比下降35%

2015-05-15 22:12:24

中国移动围绕建设“高速畅通,覆盖城乡,质优价廉,服务便捷”的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于5月15日宣布将推出十二大提速降费新举措。

终于来了!三大运营商提速降费方案出炉

2015-05-15 16:34:54

5月15日下午消息,自4月中旬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敦促“提网速、降网费”以来,三大运营商迅速做出了调整方案,并于今日正式发布细则。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