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吐槽运营商没诚意 说好的提速降价呢?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2015-05-15 22:47:45  责任编辑:高薇

    【核心提示】5月15日,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集体出招,纷纷推出“N大举措”推进提速降费。然而,三家运营商的新套餐、新价格却遭遇大量用户吐槽,“设计不合理”“价格还不够低”甚至“为何不降反升”等抱怨声渐起,网友质疑运营商是在玩文字游戏。其中,中国移动夜间流量资费大降成为最让网友不满的“槽点”,被认为没诚意。根据国际电信联盟的评估,发达国家固定宽带资费占月平均收入的比例为1.5%,而我国无论网速还是网费都还有较大差距。

三大运营商提速降费 网友吐槽一些措施没诚意

    对一些看起来很丰富的降价措施,网友纷纷吐槽“没诚意”。例如,中国移动推出的“八大举措降网费”,第一条是“夜间流量套餐”,夜间23:00至次日早7:00,套餐内流量资费10元1G,单价为0.01元/MB。

    “之前5元1G夜间流量,现在10元1G,还降幅百分之五十?我数学不好别骗我。”网友“注册不了马宁”说:“谁大半夜就等着这个流量上网?”网友“wangx_0”说:“不要指望那个夜间流量,倒是把4G套餐多降降啊,整篇都不见你提,花样怪多。”

    “运营商业务规模庞大,想做出提速降费这么大规模的行动,需要从集团落实到地方分公司,从制定方案、调整结构、部署到地方全部落实,确实需要一个过程,不可能说降价就立竿见影。”项立刚说,运营商面对政府和经营方面的重重压力,在制定方案时出现敷衍的情况也发生过。

    项立刚预测,在三大运营商目前公布的提速降费方案基础上,下一步在4G移动业务上还有很大提速降费空间。(新华社)

相关新闻

运营商今发布提速降费方案 或将大幅降价

2015-05-15 09:04:10

昨天工信部已召集三大运营商召开内部会议,要求运营商提交降费提速方案。

终于来了!三大运营商提速降费方案出炉

2015-05-15 16:34:54

5月15日下午消息,自4月中旬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敦促“提网速、降网费”以来,三大运营商迅速做出了调整方案,并于今日正式发布细则。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