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网购规模增长加快 电商巨头抢占农村淘宝市场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2015-05-07 16:05:08  责任编辑:李莎

    【核心提示】近年来,一二线城市市场增长率逐步放缓,快速增长的农村市场正成为电商巨头们的兵家必争之地,许多企业盯上了能够深入乡村的淘宝服务站。河北省本土企业移联网信集团在全省已布局上万家村级门店,全国超过20万家门店,为农村消费者提供网上购物、物流配送等服务,成为河北省农村电子商务领域先行者。今年,河北省启动了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市)建设,重点在7个县(市)建设农村电商服务中心体系。

农村淘宝助力品牌渠道下沉

    自阿里巴巴去年宣布启动“千县万村”计划以来,农村淘宝悄然走进了一个又一个的村庄。截止2015年3月底,阿里巴巴的农村淘宝已进驻十多个省区,覆盖近千个村。

    这些小小的村淘点,不断在刷新人们对农村购买力的认知。“4月初,云南宾川县12个村淘点开业,当天就售出42台大家电,包括19台电视、10台冰箱、10台洗衣机、2台热水器和1台冰柜。”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小二介绍,自从村淘服务站开业以来,很多订单让做了多年运营的小二们都感到意外,比如农村大妈也会买蕾丝内衣,比如农村对进口奶粉的需求也很大,比如乡村企业和小商铺开始在村淘上批量采购生产资料。

    村淘的出现,让很多品牌看到了渠道下沉的机会。九阳股份有限公司品牌部总监程卓坦言,“我相信有很多企业跟我们一样,想过做农村市场,但是很少有企业愿意投入那么大,去铺设这样的渠道。”,九阳有数十款适合农村市场的产品,不仅价格实惠,功能也丝毫没有缩水。根据销售数据显示,在村淘服务站的豆浆机订单中,九阳抢占了95%的份额。“我们发现县、村市场有不少九阳品牌是假冒产品,村淘的出现对企业肯定是利好,大量农村用户能够享受到优质产品和后续保修服务。”

    荣事达作为国内知名家电品牌,也盯上了能够深入乡村的淘宝服务站。荣电集团互联网发展中心高级副总裁蒋锋表示,荣事达将挑选一批经久耐用、性价比高的农村淘宝专供机抢占这一渠道。

相关新闻

河北首家农村淘宝县级服务中心试水 农民取件不用再跑县城

2015-05-05 08:32:03

4月30日,我省首家农村淘宝县级服务中心及9个村级服务站在清河投入运营。在农村淘宝服务站、京东帮服务站等农村电商“触角”越来越多的背后,是各大电商企业抢滩农村市场的“蓝海之战”。

围场大力发展农村电商实现经济突破

2015-05-07 11:19:47

围场提倡“人人做电商”通过发展农产品电商,推动政府管理“三农”模式变革,助力电子商务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刘强东说要用这三个“F”搞定农村电商

2015-04-22 09:50:58

“3F战略”包括工业品进农村战略,农村金融战略和生鲜电商战略。

石家庄一批电商项目将获重点扶持 加快发展农村电商

2015-02-10 08:26:28

今年,石家庄市商务局将在现代服务业领域重点做大做强电子商务产业,通过完善电商生态环境,构筑项目支撑体系,加快发展农村电商,建设城乡一体化商贸物流共同配送体系等多种措施,促进电子商务产业发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