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互联网+农村”促青年返乡创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2015-05-07 22:17:08  责任编辑:李莎

    【核心提示】曾经的世界纪录创造者,如今成了一位农村淘宝合伙人,“能够回家创业,还能和父母在一起,还有什么比这更好的呢?”在政府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当下,“互联网+农村“模式,成为众多年轻人自主创业的一个梦想。阿里巴巴表示,他们将提供统一的电脑、液晶电视等,并安排免费培训。“更重要的是,随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返乡扎根农村,从而也解决了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农村的民生问题”。

为农村淘宝合伙人授牌。

农村淘宝项目引年轻人返乡创业

    “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最大的本质是搭建城镇一体化的平台,让更多的人返乡创业。”今年28岁的吴少伟是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长汀县域负责人,4月初入驻长汀,“我们团队7人几乎都是85后,最小的一个是90后。”

    “将电商模式引进农村,是阿里巴巴年轻人的一个梦想。”吴少伟说,随着建设新农村步伐的加快,通过物流打通城乡之间的最后一道壁垒,增强信息渠道,让农村人民享受与城镇一样的体验,减少城镇化区别的同时还可以带动年轻人返乡就业,提高村民收入,提高农村经济水平。(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首家农村淘宝县级服务中心试水 农民取件不用再跑县城

2015-05-05 08:32:03

4月30日,我省首家农村淘宝县级服务中心及9个村级服务站在清河投入运营。在农村淘宝服务站、京东帮服务站等农村电商“触角”越来越多的背后,是各大电商企业抢滩农村市场的“蓝海之战”。

围场大力发展农村电商实现经济突破

2015-05-07 11:19:47

围场提倡“人人做电商”通过发展农产品电商,推动政府管理“三农”模式变革,助力电子商务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刘强东说要用这三个“F”搞定农村电商

2015-04-22 09:50:58

“3F战略”包括工业品进农村战略,农村金融战略和生鲜电商战略。

河北将建设农村电商服务中心体系 每村建1个电商网点

2015-01-22 08:47:27

日前,我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正式启动。今年,每个示范县(市)将至少建设1个县级电商配送中心,每个行政村(500人以上)建设1个电子商务网点。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