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速交警发布五一假期出行提示 各地发布出现导航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30 15:22:19  责任编辑:赵耀光

    【核心提示】河北高速交警预测,五一期间,河北省内高速公路将在4月30日9时至13时、5月1日9时至12时、5月2日8时至16时、5月3日9时至20时,出现不同程度的车流高峰,部分高速公路有可能出现短时间的交通拥堵。

    五一假期,河北省内高速以中短途旅游为主的自驾车出行和客运流量将大幅攀升,车流量集中的路段将出现在京港澳、大广、京哈、京沪、京藏、石黄、廊涿、保津等高速公路,并且呈现双向流量高峰态势。五一节后,受办理进京证影响,环京主要高速公路进京方向易发交通拥堵。

河北高速交警发布五一假期出行提示

河北高速交警发布五一假期出行提示

    河北高速交警分析,五一假期,河北省内高速以中短途旅游为主的自驾车出行和客运流量将大幅攀升,车流量集中的路段将出现在京港澳、大广、京哈、京沪、京藏、石黄、廊涿、保津等高速公路,并且呈现双向流量高峰态势。五一节后,受办理进京证影响,环京主要高速公路进京方向易发交通拥堵。

    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假期,京沪高速150KM(冀津主线站)至208KM(与石黄高速互通立交)、石黄高速90KM(沧州西)至155KM(献县大陈庄)、津汕高速683KM(冀津主线)至626KM(冀鲁海兴主线站)等路段均出现了长时间高峰车流,引起了不同程度的交通拥堵。据此,河北高速交警建议,北京出发南行车辆建议绕行京港澳、京昆、大广高速或106、107国道,天津出发南行车辆建议绕行保津高速或104国道和205国道。

    五一假期,河北高速公路仅有京昆高速曲阳桥匝道一处施工点段,位于京昆高速267KM+70米。期间,封闭京昆高速昆明方向,借道京昆高速北京方向道路通行。

    “五一”期间,河北高速交警每天都会有1000余名警力在路面一线执勤,重点加强车流密集的路段、时段的管控,并增设定点执勤岗点和测速车辆,对站口、服务区、互通立交等重要位置进行疏导监管。

    据气象部门预测,5月1日至2日,河北全省大部分地区将会出现降雨天气,雨后路面湿滑,还容易引发团雾,严重影响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河北高速交警提醒驾驶人安全驾驶,出行中遇到任何问题可以随时拨打河北高速交警报警电话12122进行咨询和求助。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