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多条公交专线“五一”直通景区

来源:保定日报  2015-04-29 10:24:58  责任编辑:丁璨

    保定日报讯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为方便市民及高校在校大学生出行及游玩需求,公交总公司将在“五一”期间临时增加公交专线车辆及趟次。

    假日期间,公交公司在确保营运车辆全部上线的基础上,重点保障通往保定客运中心、火车站及保定东站、商业网点、各大高校及园林景点的线路运营,并视线路客流变化情况,采取开通直达车或大站快车等运行模式,为市民安全出行提供有力保障。此外,交警部门为了园林景点区域的交通畅通,将对植物园、绿溪谷景点进行交通治理,禁止社会车辆在道路两侧停放。因此,建议广大市民选择绿色公交线路出行。

    “五一”节前及节后的运营安排:

    对途经火车站、保定东站及客运中心站的线路适时增加车辆的投入和趟次的加密。除按照节假日的行车作业计划执行外,特别关注火车站发往各大高校线路,在4月30日之前和5月3日、4日密切关注学生客流动态,并随时做好途经保定学院及河大新校区、农大西校区线路的加密和直发的准备,保证在客流高峰期不滞留乘客,满足院校学生出行需求。视情增加保定东站的K1路、K2路、游1路、56路线。

    “五一”期间发往热门景点的线路安排:

    1、增加途经竞秀公园、植物园、绿溪谷的105路、30路、6路、52路等线路运力。

    2、在“五一”放假期间,增加游3路、游5路发往生态园的班次。发车时间为8:00、8:20、8:40、9:00、14:00、14:30。生态园返回时间为11:00、11:20、11:40、12:00、17:30、18:00。

相关新闻

野三坡景区精心准备迎“五一”

2015-04-29 10:13:54

“有了石家庄市到野三坡景区的旅游直通车现在真是太方便了,从我们家门口就能坐上车直接到野三坡了。”今天,家住石家庄市的张大妈刚走下旅游直通车就高兴地说。

“五一”张家口市多家景区开门营业

2015-04-29 10:12:33

近日,记者了解到,“五一”期间张家口市如小五台山、安家沟等多家景区将开门营业。据市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小五台山景区已确定将在“五一”正式开门营业,旅行社已经开始接收报名游客。

石家庄“五一”假期出行导航 周边景区绕行路线大全

2015-04-29 00:25:38

“五一”假期临近,你是否计划到石家庄周边自驾游玩,却又担心遇到堵车?河北省交管局今天发布石家庄“五一”假期出行导航,详解石家庄周边热门景区绕行线路。

五一假期河北交警与景区联动预警 车流超负荷将提示

2015-04-29 00:23:26

。“五一”假期期间,河北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将在通往重点景区的道路上派驻民警,会同景区管理部门建立流量负荷预警机制。一旦景区客流、车流超过预警流量,河北交警将采取提示告知和远端控制措施。

秦皇岛市级以上劳模可免费参观游览山海关三景区

2015-04-28 13:59:37

“五一”小长假期间,老龙头、天下第一关、孟姜女庙等3家景区将推出“五彩春天·律动山海”为主题的多项节庆活动。市级以上劳模可免费到这3家景区参观游览。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