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成才驾校生源分流 陪练市场费用低服务好或迎春天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2015-04-20 18:32:46  责任编辑:丁璨

    【核心提示】驾照自考消息一出,立即引来众多关注,“考驾照迎来重大利好”、“其实对普通人考驾照没多少影响”等声音热议不断。据业内人士表示,如果直考成了趋势,驾校投资的场地很可能会沦为租赁场,驾考市场一放开驾校生源肯定要分流。

    伴随着驾校的乐观或悲观的观望,有一个行业或迎来新发展,那就是陪练行业。近日在多家网上交易平台显示,“练车陪练科目二、科目三”的广告一夜之间如雨后春笋般冒出,而且不少驾校也推出了此业务。

直考的开展对驾校生源无疑是一种分流

    尽管在接受采访时多家驾校都表示,驾校有场地、有教练、有车辆,这些硬件谁也取代不了,直考毕竟是少数人的选择。但公安部的驾考改革,还是引起部分驾校负责人的担忧。“如果直考成了趋势,驾校投资的场地很可能会沦为租赁场。最起码价格肯定要跌。石家庄市场竞争已经很激烈了,市场一放开,分流是肯定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驾校招生负责人说。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接受采访的驾校都没有价格上的浮动。

    然而,伴随着驾校的乐观或悲观的观望,有一个行业或迎来新发展,那就是陪练行业。

    陪练的身份一直模糊不清,寻找陪练教练也多是网站,车接车送、专人专车的培训是车技不自信的新手上路前的必选。现实中,陪练教练也接一部分没有拿到驾照的考生的私活儿,借用下驾校的场地,找个空停车场练倒库,费用低、服务好,陪练要比驾校的教练更有选择的主动权。(燕赵都市报)

相关新闻

王亮:用严厉监管将“驾考腐败”连根拔起

2015-04-20 16:10:43

近日二审判决的广东湛江驾考受贿案受到社会广泛关注,除了湛江市车管所原所长受贿22万元被判刑10年外,办案过程中39名涉案考官主动上缴红包达2100余万元更是触目惊心

女子驾考19次通过拿到驾照后失声痛哭 花1.3万元

2015-04-20 10:54:40

成都姑娘小朱成了微博上的热点人物,有媒体报道称两年时间内,小朱报了两次驾校,考了19次科目二,花了1.3万元。2014年,10次考试机会用尽,小朱仍没能考过科目二,她只得再次到驾校报名。

自学考试自主预约异地考试 河北驾考三项新举措令人期待

2015-04-20 09:14:50

4月17日,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公安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夏崇源透露,年内将开展小型汽车驾驶证自学直考、自主预约考试、异地考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