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霸”2年考19次花1.3万 拿到驾照失声痛哭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2015-04-20 16:58:52  责任编辑:丁璨

石家庄李悦讲述驾考经历 累计花费6000元将近一年还有一科没考完

    2014年5月,我报名某驾校进行培训考试,在没有报名前就听说有约车难、约考试难的现象。因此通过该驾校一教练报名,除了正常交给驾校报名费3800元,我另外给某教练刷理论课时费100元(科目一12节,科目三16节)、约车费300元(科目二20节、科目三19节)。教练特别强调说,如果今天不交这部分费用,以后约不上车就不管了。

    按教练承诺的,科目一的理论课时果然不用我们去,驾校很快刷够了。

    刷科目二理论2节,模拟4节,按规定一天最多刷4个课时,这次必须自己刷,理论教室并不讲课,就是签到、签退,耗够时间。

    科目二课时用完了,可是还没有学扎实。练完车不能及早考试,一等就是一个月,考试之前又是买课时熟悉车,至少买两个课时,这时某教练不负责买课时约车了,必须自己每天早上8点前进入约车系统,可是系统经常进不去或约满了,一连几天都是这样,临近考试了也约不上车,没办法只得购买加班课时,加班至少20元,这样才能练车。

    按学员须知,各科考试前均模拟,合格后安排正式考试。可是政策一直在变:另一驾校在我报考的驾校考科目二,模拟两圈150元,本校学员取消模拟。为了科目二模拟,我去了三四次,教练说去开模拟条,办公室说让我问场地教练,场地教练又让我找校长,就这样被踢来踢去,辗转几次终于争取到了一次模拟机会,难得报上的考试,第一次考试都挂了,当天很多人没过,因为和另一家驾校一起考试。这样一来交补考费,再约考试,又等了一个月。又是一次买课时,约不上车,买加班课时4次,周而复始,最终补考合格。

    时间转眼过去了半年。自2015年1月后科目三的理论刷课和以往不一样了,必须用身份证刷,某教练已不能帮忙了,或购买50元一张卡在家里电脑上刷。最终我选择了去驾校刷,一般周日去,否则还要请假。去了7次驾校,从来没有教练讲课,就是等时间签到、签退,45分钟随机点名,点到名后照相,点到学员不在,学时作费。

    终于在春节前将科目三理论(16课时)、模拟(5课时)刷完了。此时某教练已经去了另一家驾校,尽管这样,他说依然可以给约车,科目三额外交1000元包过。此时,我已不敢再相信这个教练了。

    春节后我开始自己约车,每天8点前进入系统,依然是网站打不开、服务器忙或全部约满了,只能时不时地进系统看看有没有人退课时,有无空缺。由于我只周日休息,可是周日练车从来没有约上过,只得平时约上什么时间就赶紧请假去练车。再看看科目三的约考情况,5月中旬已没有名额了,即使现在练完车也要排到5月底6月初考试了。

    我每次去驾校,骑自行车20分钟,坐班车到驾校场地30分钟,班车需要提前30分钟到,练车两小时,来回路程近3个小时。算起来,每次练车都要5个小时。

相关新闻

王亮:用严厉监管将“驾考腐败”连根拔起

2015-04-20 16:10:43

近日二审判决的广东湛江驾考受贿案受到社会广泛关注,除了湛江市车管所原所长受贿22万元被判刑10年外,办案过程中39名涉案考官主动上缴红包达2100余万元更是触目惊心

女子驾考19次通过拿到驾照后失声痛哭 花1.3万元

2015-04-20 10:54:40

成都姑娘小朱成了微博上的热点人物,有媒体报道称两年时间内,小朱报了两次驾校,考了19次科目二,花了1.3万元。2014年,10次考试机会用尽,小朱仍没能考过科目二,她只得再次到驾校报名。

驾考灰色利益链:一个考官收入抵整个驾校利润

2015-04-20 08:45:13

近日二审判决的广东湛江驾考受贿案受到社会广泛关注,除了湛江市车管所原所长受贿22万元被判刑10年外,办案过程中39名涉案考官主动上缴红包达2100余万元更是触目惊心。多位驾校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驾考制度改革,考试通过率明显降低,学员学时拉长从而导致运营成本上升,驾校人工成本也大幅上升,学费也跟着上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