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考“考霸”2年考19次花1.3万 拿驾照失声痛哭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5-04-19 11:01:13  责任编辑:张岩

“驾照自学直考年内全国试点”后续

学员们在驾校上电脑考试模拟课。

    故事2:科目三“跑长途”他要额外交2000多元

    人物:覃先生 状况:驾校科目三学习中

    练车场地离家太远单程要花2个半小时

    成都市民覃先生去年8月在一家驾校报了名,交了4600元学费,另外还交了200元办居住证。说起自己的学车之路,覃先生一肚子的苦水。“我家住在温江,考试地点是蒲江,每次教练都是到金江路路口来接我。”覃先生说,一开始,自己对驾校的评价挺好,科目一也还算顺利地通过了。但“噩梦”从科目二考试的时候开始了。

    “科目二练习基地,教练居然搬去了北门凤凰山!”由于距离太远,覃先生起初不同意去凤凰山练车,要求在驾校位于金花街道的场地练习,“结果教练说,他们的车子不是正规的教练车,进不去。没办法,只好就范。”

    教练接覃先生的地点,从金江路路口改到了茶店子,但是不再送他回去。“我要自己赶136去茶店子,然后再赶车回温江,花了2个半小时才到家。”覃先生说,坚持了一个多礼拜后,2014年12月左右,他预约了科目二的考试,顺利通过。

    科目三“长途费”贵每次要交300元

    科目二考过后,覃先生急着想练车考科目三,连续预约了10多天,摸不着车。“驾校说,当时要练科目三就我一个人,要凑够一车人才开练。”10多天后,人凑够了,终于开始练习科目三。但从这时候开始,教练就不再到茶店子接他了。“让我自行打车到川陕立交等,我打的过去60块钱。练习完了,自己打车去金花街道我朋友那里住,又花了70多块。要是回温江,路费给得更多!”覃先生中途练车3次,每次都是打车到川陕立交,然后打车回金花街道朋友处,每趟来回,车费都在130元以上。

    今年初,覃先生开始跑“长途”。“科目三‘长途费用’吓死人,报名前说科目三自愿长途,临到要预约考试了,就改口说必须跑满400公里,才能预约考试!”覃先生说,他第一次跑长途是去天台山,一天的行程开了55公里,交了300元,“我算了一笔账,我要跑七八次才能跑够400公里,一次300元,我还需要给驾校交2000多元!时间上估计得半年多才能跑完!”

    覃先生说,由于最近工作忙,一直没有时间再去跑长途,至今也没有预约科目三的考试。“教练说,还有一种办法可以不跑长途,就是他们帮我刷够,我把钱出够。”

相关新闻

李振忠:谁纵容了驾考“小证巨腐”?

2015-04-17 08:16:46

“驾腐”事实上已经成为了一种关系到公共最大利益的痼疾。驾腐的直接后果就是大量马路杀手上路,其中不仅包括驾考时的收钱“放水”造成了大量不合格驾驶员,还包括……

驾校学费涨破1万元 有多少“驾考腐败”不为人知?

2015-04-15 08:36:06

位于上海徐汇区的环卫驾校销售人员则表示,目前学车“起步价”为每人9000元,且不含考前模拟和补考费。

广东湛江最大驾考受贿案:39考官上缴红包2100万

2015-04-06 10:09:01

湛江史上最大驾考受贿案近日二审判决,湛江市车管所原所长梁志雄受贿224600元,获刑10年。随着案情不断深入,陆续有39名考官主动上缴收取的全部或部分红包,共计2100多万元,个别涉案考官甚至上缴了近百万元红包。

网传驾考将添科目五 承德交警:纯属谣言勿信

2015-03-20 23:53:40

近日,一则有关“驾考新规”的消息在网上疯转,该消息称:今年驾考又出新规,考试科目将增加至五科,新增加的第五个科目便是高速模拟考试。

石家庄驾考科目三恢复夜考 随机抽20%学员参加

2015-01-28 16:21:52

1月27日,记者从河北省会公安交管部门获悉,15日起,石家庄驾驶证科目三考试恢复夜考,将随机抽取参加小型汽车科目三考试总量的20%考生参加夜考。如有学员在2月26日不能参加考试的,请尽快联系所在驾校(由驾校统一到车管三分所档案科)取消预约考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