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副部长:公务员今年内要开始缴养老金

来源:现代快报  2015-03-06 20:07:13  责任编辑:常方圆

    地方一些机关事业单位目前还没有开始缴纳养老金,并轨何时实施呢?针对这个问题,人社部副部长胡晓义表示,从文件到执行都要有一个过程,这事不是想象得那么简单的。还有一些很专业性的问题,比如一些系数、指数都需要各地具体测算以后才能定。

    那么,政策预计何时能具体落实呢?胡晓义说,现在还很难说,但是今年之内肯定要落实的。

    之前有媒体报道,养老金并轨有10年过渡期,这个过渡期怎么来理解呢?胡晓义介绍,过渡性养老金是所有的“中人”都有的,只要是改革前参加工作,改革后退休都算是“中人”,“中人”在所有的职业生涯里都执行过渡性养老金。10年过渡期是更特殊的一个政策,就是说在10年期间有更细致的一些政策安排。

    延迟退休政策进展到哪个阶段是不少人关心的问题,胡晓义表示,这项政策还有专门的方案要向决策机构报。

    另外,胡晓义还透露,1998年以来,取消公费医疗,实现“医保并轨”已在全国普遍推进,目前只有3省份还有待推进。

相关新闻

王玉初:“职务职级并行”让公务员“干一行爱一行”

2015-02-03 08:17:10

据悉,公务员职务职级并行制度意见已下发。意见提出职级晋升具体条件,办事员任满8年未提拔,可享受科员待遇;科员任满12年未提拔,可享受副科待遇。

县以下公务员晋升条件出台:科员满12年享副科待遇

2015-02-03 08:43:39

我国县以下机关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开始实施,今后科员只要符合任满12年等条件,即可享受副科长的待遇。

江苏省公务员考试今年九成岗位应届生可报考

2015-02-04 14:20:03

昨天,2015年江苏省公务员招录职位信息正式公布,今年共计划招录5872名公务员和参照管理单位工作人员,与去年同期相比,招录人数减少609名。记者翻阅职位表发现,今年招录职位中没有限制基层工作最低年限的职位招录人数占到了总招录人数的九成,应届高校毕业生均可报考。

中央在京公务员有望入北京医保 估计约百万人

2015-02-02 06:47:29

北京有关部门今年做好接轨准备工作 包括中央院校及市属高校学生估计约百万人  中央在京公务员、中央在京院校及市属高校享受公费医疗的大学生等3类人,有望加入北京医保。杨燕绥指出,人社部今后还可能专门建设国家级的社保经办服务平台,一旦建设完成,还可能推动中央公务员参加医保的工作提速。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