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大年初一到初六 河北博物院大摆文化盛宴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2015-02-15 20:25:50  责任编辑:王春锐

    【核心提示】百节年为首。在中华民族的众多岁时民俗中,最隆重、最富有民族特色的节日,莫过于春节了。从腊月二十三过小年开始一直延续到正月结束,数千年来形成的年节习俗在这一阶段得到了集中体现。

    为更好传承春节文化,从大年初一到初六,河北博物院正常开放,将为广大观众奉上丰盛的文化大餐:说年俗、印年画、送春联、欣赏“九九如意”、观看羊文物,可谓年趣多多,年味十足。

    记者2月12日从河北博物院获悉,羊年春节,从大年初一到初六,河北博物院正常开放,将为广大观众奉上丰盛的文化大餐:说年俗、印年画、送春联、欣赏“九九如意”、观看羊文物,可谓年趣多多,年味十足。

羊年看羊展,如意送吉祥,新春展览新气象

    节日期间,河北博物院南区《战国雄风—古中山国》、《大汉绝唱——满城汉墓》等八个文物常设陈列照常开馆,北区还将开放六个展览:《九九阳春——乙未新春羊文物图片联展》、《天保九如——故宫博物院藏99如意展》、《羊年吉祥——武强年画作品展》、《中国梦燕赵气象——迎新春美术作品展》、《影像“中国梦”摄影艺术展》及《善行力量——善行河北典型人物事迹展》。

    《九九阳春——乙未新春羊文物图片联展》,是河北博物院联合中国文物报社以及河南博物院、浙江省博物馆、湖北省博物馆等多家国内博物馆共同策划举办的。展览选取具有代表性的羊文物图片250余幅,从羊的起源、羊和人的关系、羊纹饰的艺术解读、羊的神化等视角,阐释了羊文物历史悠久、浓郁厚重的艺术价值和精神意义。展览将于2月19日开展,至3月21日结束。

    《天保九如——故宫博物院藏99如意展》,为河北博物院与北京故宫博物院合办展览,从众多北京故宫博物院藏各种质地的精美如意选取99柄,精心筹办了这个展览,为广大观众送上一份节日祝福。展览将于2月19日开展,至5月18日结束。

相关新闻

河北多地春节“禁炮” 近七成受访市民表支持

2015-02-08 16:19:54

“爆竹声中辞旧岁”一直是我们过春节的传统习俗。然而,雾霾让这一习俗遭遇了现实尴尬。近年来,每逢临近春节,河北省各地都会出台相关规定对燃放烟花爆竹进行规范和限制。眼下,还有不到一个月就要过年了,今年过节还能不能燃放鞭炮又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热点。

春节期间三亚酒店价格暴涨:万元住一晚吓住白领

2015-02-07 18:04:32

春节临近,旅游预订已经进入最后疯狂阶段。记者从多家在线预订网站查询到,除夕至大年初三期间三亚高星级酒店的客房普通标间起价均超过5000元,实际预订价格还会上涨2000元至3000元左右。

河北省消协发布春节消费6条提示 要时刻绷紧“安全”弦

2015-02-07 10:30:14

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改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节日期间出游、娱乐。2015年春节将至,为保障消费者出游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减少不安全事件的发生,昨日,河北省消费者协会特别发布六条提示,提醒消费者节日出游安全最重要。

快递将进入“假期模式” 部分快递公司春节运营安排

2015-02-07 10:07:58

“腊月二十到正月十五,快递半歇业”、“2月5日起停发东三省、西藏、新疆……”最近,关于快递行业春节歇业的消息在网上被热议。记者走访了市内各大快递公司得知,除部分快递公司过年仍照常营业,多数快递公司将停止收寄业务,进入“假期模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